•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打起手鼓唱起歌 “快闪”活动舞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
  • 打起手鼓唱起歌 “快闪”活动舞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

    时间:2018-11-17 17:49:10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金晨)“打起手鼓唱起歌,唱得豪情红似火,各族人民肩并肩,前进的道路多宽阔。我的手鼓纵情唱,快马加鞭建设祖国,春光永远在边疆,歌声永不落……”11月15日,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成了欢乐的海洋,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正在这里进行着。此次活动以“幸福巴州放歌新时代”为主题,用文艺形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当日上午,当游客们正在欣赏美景时,一名活力四射的舞者突然手舞足蹈起来,让人感到新鲜、别致,更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冲击力,人们纷纷聚拢到一起,鼓掌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

    接下来4位歌手唱着欢快地歌曲《打起手鼓唱起歌》从人群中走出来,吸引了村寨内的游客们驻足聆听,为围观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骤降的气温没能挡住各族群众跟着节奏翩翩起舞的脚步,将快闪活动推向了高潮,浓郁的愉悦氛围包裹了在场的每一位游客,观众们备受感染,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快闪”瞬间。

    胡杨歌舞团歌手祖丽胡马尔·库热西经常参与文化下基层、进景区活动,但“快闪”活动给她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她说:“我很喜欢这种‘快闪’的歌舞方式,它能够带给各族群众、各地游客更多参与感、体验感,带动大家学唱歌曲,大家会停下脚步一起跳舞,一起互动,这种感觉非常好,我们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就应该通过创新的文化艺术方式,真正地走进群众中去,不仅能够快速吸引观众,还能接触到更多的朋友,转播先进文化,表达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此次“快闪”活动吸引了当日在景区游玩的各地游客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捧场,大家被欢快的歌曲、热情洋溢的舞蹈所打动,纷纷加入到唱跳队伍中,与演唱者真诚互动、交流,并产生共鸣,整场活动被各地参与者记录、抓拍,通过抖音、小视频、朋友圈广泛传播,每个人都化身“宣传者”“传播者”“歌唱者”,在领略罗布人村寨沙漠、胡杨、湖泊风光的同时,体验和感受了一场文化盛宴,通过“快闪”活动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唱响了新时代。

    据了解,此次歌舞“快闪”活动将制作成视频,融入罗布人村寨风光和民俗文化特色,通过展播、推介,引导各族群众学唱、传唱歌曲,用文艺的形式宣传改革,为冲锋在一线的改革者们加油鼓劲、呐喊助威,继续为改革作努力、作贡献,形成上下一心、逐梦中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