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巴州库尔勒开发区税务局机构改革期间扎实开展信访工作
  • 巴州库尔勒开发区税务局机构改革期间扎实开展信访工作

    时间:2018-11-17 17:48:59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华)税务机构改革期间,为进一步做好信访舆情工作,确保思想统一、队伍稳定、改革平稳有序,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召开专门会议、成立信访舆情工作小组、制定相关预案、开展隐患排查扎实推进信访舆情工作。

    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

    始终把做好信访舆情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党委会、中层干部会,各股室要在党委领导下,把信访工作作为重要的思想政治工作,针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加强防范、稳控和化解工作,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舆情工作,持续畅通意见建议反映渠道,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信访舆情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开展好信访舆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加强领导,成立专门小组

    为加强对信访舆情工作的领导,“三定”方案落实后,迅速成立了信访舆情工作小组,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其他各股室等为成员部门,下设办公室,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形成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良好局面。

    强化保障,制定专门预案

    为进一步做好信访舆情工作,局里制定了专门预案,包括发现信访舆情后的处置流程、各环节的时限、各部门的职责分工等,对在信访工作中出现接访不热情、查办不到位、方法不妥当、回复不及时、执行政策不准确等问题,按照有关制度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部门的责任,切实做到出现信访舆情问题后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处理,真正实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回访零投诉”。

    认真排查,研究防范措施

    做好信访舆情工作重在预先防范,贵在持之以恒。为及时掌握信访舆情情况,局里积极组织各部门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并定期召开调度会,了解信访舆情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具体的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预防应对能力。同时,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沟通交流,争取更多的指导和支持,把信访工作不断做实做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