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轮台县排碱渠清淤保障2000亩农田灌溉
  • 轮台县排碱渠清淤保障2000亩农田灌溉

    时间:2018-11-17 17:48:59  来源: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慧勇 魏喜军)11月15日,轮台县水利局驻群巴克镇阿拉萨依村工作队通过对排碱渠清淤改善灌溉条件,解决了2000亩农田的灌溉问题。

    阿拉萨依村位于轮台县城西北17公里处,村民主要种植棉花、玉米、小麦等农作物。村里的排碱渠由于日积月累,淤积严重,排水不畅,致使碱水倒灌,盐碱无法排出,土地盐碱化严重,土地灌溉问题成了村民的难事。

    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派出单位,发挥派出单位优势,做好排碱渠清淤工作,保障村民2000亩农田顺利灌溉。在县水利局的支持下,工作队协调挖掘机做好清淤施工,组织村民对排碱渠杂物进行清理。

    “多亏了工作队为我们解决了困扰我们的排碱渠淤堵难题,排碱渠干净了,地里浇灌上了无碱水,庄稼收成也有了保障。”阿拉萨依村村村民约麦尔·阿皮孜高兴地说。

    据了解,工作队此次排碱渠清淤不仅解决了全村2000亩农田冬灌问题,还有效防止了土地盐碱化,改善了村里农业生产基础条件,为村民增收致富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