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乌苏市哈图布呼镇村民袁庆龙发明滴灌带回收机
  • 乌苏市哈图布呼镇村民袁庆龙发明滴灌带回收机

    时间:2018-11-15 17:43:57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康黎、包世强、夏里哈尔、哈依那尔)道:每年秋收过后,回收滴灌带是最脏、最累的活了。得靠人工,劳动强度又很大,近日,笔者在哈图布呼镇乌苏查次村了解到,该村村民袁庆龙发明了滴灌带回收机,既方便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袁庆龙是哈图布呼镇乌苏查次村农民,平时就很喜欢研究机械制造技术,研究各种机械工作原理,后来又在家里上开了电焊铺子,搞起了机械加工和维修,接一些定做农机、电焊、氧焊、车床加工的活,到现在已经六年了。

    现在,袁庆龙的滴灌带回收机已经卖出去二十台,袁庆龙谦虚地说:“我发明的滴灌带回收机虽然已经可以很好地采收滴灌带,但不能称为十全十美,还需要在细节上进行优化,进而更好地服务农民朋友。”

    据了解,该机具的使用提高了滴灌带回收的工作效率,每天能够回收200亩左右土地的滴灌带,相当于10个劳力一天的工作量,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不好雇人等问题,为深松和秋翻机械化作业赢得了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