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伊犁州直将围绕旅游做足“水”文章
  • 新疆伊犁州直将围绕旅游做足“水”文章

    时间:2018-11-13 18:13:10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贾增宽

    新疆经济报讯(贾增宽)11月9日,笔者从伊犁州旅游局了解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旅游发展大会提出,将围绕旅游做足“水”文章。

    说到伊犁,伊犁河可能是不少人能想到的一个景观。做好伊犁州旅游的“水”文章,伊犁河的水上旅游项目是关键。

    “明年,夜游伊犁河项目将启动,这意味着伊犁河景观资源将被更好更合理地利用起来。”对于如何做好做足“水”文章,伊犁州旅游局党组书记董永昌给出了短期和长期的旅游发展方向。明年开始,自治州将启动建设夜游伊犁河水上旅游项目,项目以观赏伊犁河两岸灯光和夜景为主,这在带动水上旅游的同时,还将带动相对较弱的夜游。目前,正在谋划两条航道:一条航道计划从伊宁市开到惠远古城,从而形成水上观古城的旅游项目,该项目今年正在规划,计划明年启动建设;另一条航线计划开通到雅马渡航线,这条航线开通以后,除设置水上旅游项目外,更多将承担起交通功能,例如今后从伊宁市到巴依托海镇可以坐船去。

    据悉,开通伊犁河水上观光项目,不仅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也促进了交通项目的完善,在带来游客的同时,也方便了当地群众,更有利于伊犁州的发展。

    伊犁州旅游资源中,水资源并不匮乏,但是水上旅游项目开发却非常缓慢,这些并没有做起来的水上项目对伊犁州旅游发展的贡献微乎其微,并没有给游客留下如同伊犁草原那样的美好印象。如今,伊犁州直将大力推行水上旅游项目,意味着特色水上旅游项目或将成为伊犁州旅游的又一张名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