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酒庄旅游添彩昌吉州乡村旅游
  • 酒庄旅游添彩昌吉州乡村旅游

    时间:2018-11-13 18:13:10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贾增宽

    新疆经济报讯(贾增宽)11月3日,昌吉州旅游协会分会酒庄旅游发展促进会“天山浓情”红酒品鉴会在昌吉市中山南路昌吉市酒庄联合品鉴中心拉开帷幕。从今以后,昌吉州乡村旅游的内容更加丰富,游客的游览范畴更加广泛。

    随着昌吉州“葡萄酒+旅游”模式的深入推进,游客在昌吉州将可以走进风情酒庄、私人酒堡享受专属定制,徜徉在旖旎风光中,体验养生康体等高端文化旅游项目带来的愉悦。昌吉州酿酒葡萄种植已有近20年的历史,依托良好的地理位置、光热资源、气候条件等优势,昌吉市成为酿酒葡萄产业的黄金区。昌吉市政府积极引导葡萄酒生产加工企业培育葡萄酒品牌和地域品牌,努力实现由“做酒”到“创牌”的转变。2016年7月,由昌吉市印象戈壁葡萄酒庄牵头成立了昌吉市葡萄酒庄产业联合会,旨在实现信息共享、技术推广、统一协调产品的市场推广、组织营销等,促成行业自律、抱团取暖、共同发展,打造新疆葡萄酒酒庄新名片。

    昌吉州旅游局党组书记何文说,昌吉州作为古丝绸之路新北道通往中亚、欧洲诸国的必经之地,既是天山北坡经济带和乌昌石城市群的核心区域之一,也是中国新疆葡萄酒的故乡。近年来,昌吉州培育打造多家品牌酒庄,积极推进葡萄酒产业与乡村旅游、工业旅游融合发展,既能提供葡萄种植、采摘、葡萄酒品鉴、红酒文化传播等多样化游购娱活动,又能满足游客就近体验乡村风情的需求,必将成为旅游业态的新宠。随着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昌吉州越来越重视葡萄酒基地+旅游发展模式,借助昌吉州、市两级产业扶持政策,将一批葡萄酒基地引入乡村旅游范畴,融合葡萄酒工业发展组合成旅游新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据统计,昌吉州现有新天冰湖、重力、中信国安、印象戈壁等各类葡萄酒庄11家,年接待能力4万人次,酒庄旅游已成为昌吉州旅游产业中重要的新业态。昌吉州致力打造东方波尔多葡萄酒长廊专线,这条线路涵盖昌吉市的重力酒庄、华兴酒庄、印象戈壁葡萄酒庄、玛纳斯县葡萄酒公园等,将大大带动昌吉市及玛纳斯县、阜康市等地的乡村旅游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