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消防举行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 新疆消防举行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时间:2018-11-13 18:12:59  来源:亚心网  作者:闫小芳

    亚心网讯(记者闫小芳)“这次消防演练非常精彩,对我们普及了很多消防安全方面的常识,让我们懂得了消防知识的重要性。”11月12日下午,新疆消防总队在乌鲁木齐经开区万达广场举办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看完此次消防实战演练,新疆师范大学安全员张明这样说道。

    据了解,每年11月是我国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新疆各地消防部门陆续开展“百场萌娃进红门”“橙色印记,邮寄平安”“119主题LED灯光秀”“百场消防演练”等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就是百场演练之一。

    “此次演练选择乌鲁木齐最高的经开区万达广场开展灭火救援,万达商场的一个餐饮场所发火,这种火灾也是在日常的灭火救援中最常见到的,24辆各种类消防车和110余名消防员在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动下快速处置了模拟险情。”新疆乌鲁木齐消防支队参谋长徐宝勇介绍,通过这样的实战演练大大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火灾的能力和全民消防安全的意识,也提高了队伍灭火救援能力,以更好地应对保障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通过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展示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的全过程和全要素,一楼大厅的商场工作人员通过实时直播画面了解救援全过程,消防指战员还对逐一开展的火场侦检、火场排烟、登高救人等科目进行详细的讲解。

    市民李学功说:“这样的活动参加了三次,一次比一次感受深刻,这次通过实际演练画面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真实感特别强,增长了知识,回去把这些知识带给家人和朋友。”

    自治区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副部长董芳芳表示,119消防宣传月采取了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是主题“全民参与”,多场活动突出互动,希望通过互动性的活动,让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为自己的人生安全提供更高的保障,为全区消防安全环境的净化做到自己最大的努力。

    张明还表示,“回到单位后,要将这里讲的消防知识带给身边的同事,并组织相关消防安全的知识宣传活动和演练,让广大师生都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