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乌鲁木齐清雪车辆集体出动 根据雪情要“战”通宵除冰保畅通
  • 乌鲁木齐清雪车辆集体出动 根据雪情要“战”通宵除冰保畅通

    时间:2018-11-13 18:12:56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文/记者 张冬梅 图/记者 喻义昌)一场降雪让乌鲁木齐环卫部门迅速进入清雪状态。从12日夜间随着气温的降低和持续的降雪,乌市道路开始出现结冰现象,乌鲁木齐市各清雪作业单位从将近凌晨上路,根据清扫情况准备通宵达旦对各自责任路段开展清雪工作,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19时,随着晚高峰来临,首府各主干道上车流量增大,尤其是快速路、高架桥等交通压力增大,在外环桥南湖路出口处、东外环东后街出口处、西外环桥面等均出现结冰现象。

    23时30分,记者在乌鲁木齐克南高架南湖路出口处看到,由6辆前滚清扫车组成的清雪车组,呈“梯形”在路上清除冰雪,在匝道上,则是3辆车组成的清雪车组。

    此时,乌鲁木齐城市快速路绿化保洁站田字路三组副组长王新民正在克南高架桥上忙着查看清雪车辆的作业状况,他要根据降雪量和清雪作业的效率,合理调度清雪车辆。

    今年47岁的他,从2012年起就开始参加首府每年冬季的清雪工作,2014年负责克南高架桥上的清雪调度工作。

    “现在的降雪量又开始变大,因此作业的频次也要相应加快。”他说,每次都是根据降雪量的大小来调整清雪车辆的作业频次,清雪车辆在克南高架上来回清理一遍,通常需要2个小时,在夜间车辆较少的时候,清雪车就可以在1个半小时内将克南高架桥清一遍。

    “为了防止高架桥的上下匝道出现结冰现象,今晚我们的作业车辆不停车、循环作业,针对主要路段加大清扫力度,确保道路畅通。”王新民说。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快速路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站了解到,从降雪开始,该中心已经安排所有车辆对外环路全线进行了除水除雪工作。

    乌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涤说,由于降雪量增大,加上降温,高架桥面易结冰,因此在21时,乌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已派出全部机械车辆以及巡查车辆,不间断作业。

    “根据经验,凌晨温度会更低,对易结冰路段,我们将采取反复循环作业的方式,同时备好防滑物资,保证13日清早的道路通行。”王涤说。

    截止13日零点,降雪仍在继续,全市各环卫部门仍在持续作业,直至雪停路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