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洛浦县“文明餐桌”道德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 洛浦县“文明餐桌”道德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18-11-13 18:12:48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封雨)11月10日上午,洛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市监局、教育局等部门配合,组织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各有关单位餐厅负责人、各级中小学校负责人、城乡餐厅业主代表等80余人,在洛浦县夏吉美蓝餐厅召开“文明餐桌·俭以养德”启动仪式暨现场推进会。

    会议由县市监局党组书记李光富主持,并向大家阐释了开展“文明餐桌”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如何推进活动的开展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号召全县各族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倡导勤俭简约、文明用餐的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餐桌”道德实践活动,争当一名“文明有礼洛浦人”!

    随后,县市监局干部努尔比宣读了洛浦县开展“文明餐桌”道德实践活动倡议书,现场发放了宣传册和宣传单,并带领所有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夏吉美蓝餐厅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氛围的营造。室内外的文明餐桌提示牌、服务员统一工牌、按需点餐提示牌、餐厅环境卫生及不文明餐桌曝光台等让参会人员耳目一新,引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并为“文明餐桌”活动的推行点赞。

    各代表看后一致表示“文明餐桌·俭以养德”的宣传氛围让人感觉特别温馨,受益匪浅。

    “这次观摩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通过学习让我更加明白了作为餐饮人员的义务和责任,回去后我们尽快做好餐厅内宣传氛围的营造,组织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今天的会议精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导顾客按需点餐,文明用餐,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餐桌’道德实践活动。”洛浦县好食味鱼庄餐厅的老板娘陈英说。

    据悉,开展“文明餐桌”道德实践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把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生活理念融入公民道德建设的全过程和社会生活的各方面,全面提升洛浦各族群众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