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奇台县农行:深化“放管服”普惠“服务制”满满“获得感”
  • 奇台县农行:深化“放管服”普惠“服务制”满满“获得感”

    时间:2018-10-23 21:55:27  来源:亚心网  作者: 白云峰

    亚心网讯(通讯员 白云峰):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奇台支行以转变职能为突破口,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优化普惠金融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为城乡群众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

    10月20日上午,奇台申万宏源证劵公司东大街营业部总经理李山春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奇台支行服务大厅,不到3分钟就一次性办完了办卡、转账、取现等业务事项,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他觉得非常好。

    “感谢奇台农行对小微企业支持,走绿色通道对我们客户办事也特别方便,我今天办了一笔业务,不到3分钟就办完了,这个对我们企业作为时间节约、流程节约,对我们有非常大的帮助。”奇台申万宏源证劵公司东大街营业部总经理李山春说。

    “放管服”系统的成功运行,使得客户在服务大厅即可一站式完成办卡、转账、取现和开立银行账户等金融业务,避免了客户频繁往返银行网点,减轻了客户负担、缩减了客户的交通和时间成本,也有效为企业减轻了运营负担,实现了效率的提升。

    中国农业银行奇台支行营业部主任赵向军说:“在我们大厅专职设置了专门的大堂经理、厅堂引导员,为军人提供了绿色通道,还有小(微)企业开户单位也提供了专柜,还有弱势群体我们提供上门服务等等,提高我们农行的社会形象,再一个我们从优质服务方面,特别是在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方面做足功课”。

    今年,中国农业银行奇台支行通过“放管服”政策推进金融创新,加快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推动金融资源更多向农村倾斜,开通“农贷通”贷款业务,减化程序、缩短办结时间,并采取上门服务的办贷方式,让农户不出家门即可贷到方便快捷的农业生产资金,为全县农业生产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有效解决农牧民贷款难的问题。

    奇台县草原站种植户王文志,种植有200亩耕地,每年需要30万元资金进行周转,奇台农行“手续简便,不需担保,方便快捷,随用随贷”的“农贷通”贷款业务,让王文志有说不出的踏实、轻松。

    “农行对我们农户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每年贷款按时按节给我们就发放到位了,对我们农民种植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并且利息比别的行还要低,我现在冬麦也压了一部分,准备再压一点,准备办明年其它作物的贷款,现在基本上办的差不多了,手续也基本上做好了。”奇台县草原站种植户王文志说。

    中国农业银行奇台支行营业部主任赵向军说“按我们上级行和相关政府的通知要求,我们奇台农行按照规定和要求我们做了以下主要工作,第一从我们机柜布放开始,从全县我们农行配置安装布放了ATM机,便于群众支取款业务,总共是20台、查询机是5台、在我们大厅还有自助缴费机3台,通过以上金融服务机柜配置,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利方便的金融结算;第二从我们大三农、新三农、特三农为我们全县经济发展也做出了比较多的贡献,比如说三农贷款,我们江布拉克景区当地(农民)的贷款投放,有力支持我们当地经济的发展。”

    今年,中国农业银行奇台支行共发放农业生产贷款7300万元。随着国家对金融服务“三农”工作的加强,2019年奇台县农行将进一步加大惠农信贷在农牧区的投放力度,计划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亿元以上,对信用较好的乡(镇)、村的农牧民家庭适度扩大贷款授信额度,帮助更多农牧民脱贫致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