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首届沙漠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在尉犁县开跑
  • 新疆首届沙漠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在尉犁县开跑

    时间:2018-10-23 19:10:43  来源:亚心网  作者:王渊

    亚心网讯(记者王渊通讯员周洁)10月20日,由嗨动(厦门)食品有限公司冠名的新疆首届嗨动沙漠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在新疆尉犁县开赛。

    本届沙漠马拉松挑战赛作为2018中国体育旅游露营大会罗布人村寨站重头戏之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众多跑友参赛。

    与普通的半程马拉松比赛不同的是,本次比赛全程是在沙漠中比赛,沿路有着金黄的胡杨林,奔流的塔里木河,让比赛选手在跑步的同时,可以欣赏到沿途的美景,同时也增加了跑步的难度,赛道上包括有公路,沙丘等地形,沙丘的起伏和松软的沙子,无疑增加了运动员所消耗的体力。

    image.png

    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齐聚尉犁县罗布人村寨。亚心网记者 王渊 摄

    据本次露营大会赛事主管张庭付介绍,比赛全程总长21.0975公里,沙漠路线约占70%左右,柏油路、砂石路面约占30%。

    来自伊犁新源县的参赛者恰德克·吾尔留以1小时20分的成绩秒夺得了本次比赛男子组的冠军,他说:“因为一直想欣赏一下塔克拉玛干沙漠的风景,所以报名参加这次沙漠半程马拉松,借着这次参赛的机会还能旅游一下,一举两得,相比公路马拉松,沙漠马拉松确实很有挑战性,冲过终点的时候我的腿已经有些疼了。”

    image.png

    热爱汗·依麻西获得女子组冠军,并领到了奖金一万元人民币。亚心网记者 王渊 摄

    塔城地区额敏县的热爱汗·依麻西在沙漠半程马拉松挑战赛中获得女子组冠军。

    嗨动(厦门)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团生说:“随着全民运动热潮兴起,运动人群不断壮大,据国家体育总局称预计到2020年我国每周参加1次以上体育锻炼人数达7亿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4.35亿人;嗨动HIUP科学依据《运动营养学》推出懂耐力运动、休闲运动和形体运动三大系列产品,以满足不同运动群体对能量和各种营养素的需求,最大效能地实现运动目标。这次的马拉松项目分设两组,一组是专业的半程马拉松挑战赛,一组是迷你马拉松体验赛,让参赛者可以自由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参与体验,这样就比较大众化,鼓励大家都热爱上这项运动。而我们嗨动食品也致力于将最好的运动食品带给大家,为体育运动事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image.png

    嗨动(厦门)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团生第一次来到新疆。亚心网记者 王渊 摄

    新疆国际体育旅行社总经理潘振宇介绍说:“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是典型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特色兼具的沙漠型风景旅游区,有着中国最大沙漠、最长的内陆河、最大的绿色走廊和丝绸之路在这里交汇,形成了黄金品质的天然景观,造就了丰富的体育运动资源,是国内乃至世界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尤其是这次的沙漠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在国内还是首次举办,我们作为自治区体育局下属的国企,我们将通过‘体育+旅游’的方式,通过体育赛事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对于带动体育项目发展、拉动地方经济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宣传大美新疆、扩大人文交往,展示新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重要窗口和亮丽名片。”

    据了解,沙漠半程马拉松赛是一项在山地自然环境沙漠中开展的表现奔跑能力的运动。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穿越位于罗布人村寨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在一望无垠的沙漠中奔跑,不仅要忍受干热,还因为沙子的流动性,跑步的过程深一脚浅一脚,十分考验运动员的耐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