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像一团火一样发光发热——记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党员付江录
  • 像一团火一样发光发热——记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党员付江录

    时间:2018-10-20 21:12:20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张晨暄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晨暄)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党员付江录,致富不忘众乡亲,20多年来,他先后帮助40余名贫困职工脱贫致富,受到当地群众的称赞。

    “我所做的都是很平常的小事,乡里乡亲能帮一把是一把。”10月6日,正带着大伙儿组装检修采棉机的付江录说。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付江录从开小四轮运输红砖开始艰辛起步,苦干实干,过上了好日子,逐渐成长为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

    “自己富了可不能忘本,要不是当初乡亲们拉一把,你不会有今天。”付江录的母亲曾递给他一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乡亲们对他家的帮助,付江录把这份情谊记在心底,用一颗热忱感恩的心,解决了许多乡亲的困难。

    2004年,农场职工赛买提·莫合买提因失去工作,生活陷入困境。他首先想到了曾帮他找工作的付江录。

    向付江录说明情况后,付江录拍着他的肩膀宽慰道:“别发愁,我来帮你。”

    付江录把赛买提吸纳到自己的运输队,不仅教他驾驶技术,还借钱给他买车,帮他招揽运输业务……

    如今的赛买提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年收入近18万元。“这辈子钱可以还清,但情却还不清了。”赛买提心中充满感激。

    艾尼·阿不力孜、买买提·尼牙孜、克然木·买买提、依玛尔·米吉提……他们都是付江录帮助过的人。20多年来,付江录先后拿出200多万元帮助近40人脱贫致富。

    付江录身上有一张特殊的银行卡,卡中是他平时做生意的流动资金。但只要有朋友向他借钱急用,他二话不说就把卡拿出来,很多人知道这张卡的密码。虽然不立借据,不打欠条,不定还款时间,但没有一个人欠钱不还。付江录是用真情和大爱,组成了一个诚信的“大家庭”。

    4年前,以付江录的故事为原型,火箭农场与天山电影制片厂合作拍摄了兵团第一部反映民族大爱的微电影《情满东天山》。电影播放后,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如今,在付江录的带动下,他身边的各族兄弟也成了乐于助人的热心人。他们还共同筹资,成立了哈密鼎舜工贸有限公司和哈密天牧源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更多困难群众就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