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河北教育援疆:提升教学管理综合水平
  • 河北教育援疆:提升教学管理综合水平

    时间:2018-10-20 21:12:03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张瑞麟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瑞麟)学以致用,将学习的知识转化为财富,这让家住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的吾买尔江·吐尔洪心情很好。

    今年6月,依托沧州师范学院和沧州工贸学校雄厚的电商培训师资力量,由沧州市援疆前指与轮台县人社局共同举办的第一期“轮台县农牧民发展电子商务培训班”正式开课,并邀请沧州市的电子商务专家老师来轮台教授电子商务知识。

    通过采取现场教授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老师带领学员对果园基地、杏干天然烘干场、干果交易市场以及拉依苏的黑枸杞生产基地实地考察,现场了解轮台县特色农产品生产及销售情况等方式,加深了学员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正是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吾买尔江·吐尔洪成功通过淘宝网将自家养的新疆红麻鸡销售了出去。

    “多亏了援疆老师不远千里来到轮台给我们授课,为我们开辟了增收致富的新途径。”吾买尔江·吐尔洪高兴地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同样是河北省援助的尉犁县,为了让孩子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名校资源,2018年,尉犁县与衡水市委、市政府及衡水中学达成联合办学协议。

    衡水中学的老师来到衡水中学尉犁分校就职,传授办学理念以及对教学模式进行管理。开学以来,学校采取精细化管理,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快速、有效地推进当地的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

    同样在今年,河北师范大学与巴音学院联合举办首届“本科专业试点班”48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全部教学计划,领取了河北师范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至此打通了学院高职学生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本地就读河北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的通道。

    一批又一批的河北援疆干部人才不但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各类学校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方法和管理模式,提升了受援地教学管理综合水平,也为当地的贫困户带来了新的脱贫理念、更多的脱贫途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