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天津教育援疆:援建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 天津教育援疆:援建和田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8-10-20 21:12:03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张雪红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雪红)10月,和田市玉龙喀什河畔秋色宜人,在和田市北京工业园区教育园区内,和田职业技术学院传出琅琅读书声。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是天津市援疆“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该学院占地面积705.3亩,是和田地区第一所现代化高职院校,今年实现招生708人。按照发展规划,到2020年,该学院将建成5个专业群15个专业,在校生规模将达到3000人,大力推动南疆职业教育的发展。

    目前,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了电子商务、服装设计与工艺、烹饪工艺与营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园艺技术5个专业,除了园艺技术专业由安徽省教育援疆帮助建设,其他专业都由天津相关院校帮助建设。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小文是来自天津职业大学的援疆干部,从2016年12月开始,他一直在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他说:“从学院整体规划到学院申报、专业申报到基础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到招生,我看着这所学校一点一点长大,目前学校各项运行比大家预想得好,学生的素质和普通话水平也比我们预想得好,目前两大重要任务:一是培养一支过硬的师资队伍,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二是打造专业。”

    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委书记何亮舟说:“我们将借助天津职业教育高地优势,把和田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成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的职业技术学院,把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疆内一流的高职学院。”

    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干部人才组副组长、和田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春民介绍:“全面援建和田职业技术学院是天津市教育援疆的重大项目,除了这所学校,我们在策勒县还打造了一所示范小学——策勒县第一小学,也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天津大学生赴和田实习支教工作在摸索中积累经验也取得了实效,每一批学生都有20名老师带队,有效缓解了当地师资短缺问题,受到了当地师生、家长的赞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