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五项社会保险参保3892.05万人次 参保人数比上年增加186.59万
  • 新疆五项社会保险参保3892.05万人次 参保人数比上年增加186.59万

    时间:2018-10-20 21:11:52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李春霞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我区扎实推进社保惠民工程,持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9月底,全区五项社会保险参保3892.05万人次,比上年增加186.59万人。

    今年,我区通过实施企业参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60岁以上城乡居民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筛查专项行动等,查漏补缺,持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全区企业养老保险新增参保缴费8.99万人,并将未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4.8万人纳入保障范围,确保其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我区大力推进社保扶贫,将贫困人口纳入全民参保的必保人群,截至9月底,全区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95.5%,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8.99%。“我们加强与民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目前喀什、和田、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等10个统筹区‘一站式’结算系统已上线运行,进一步减轻了贫困人口的医疗负担。”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业务部副主任裴刚说。

    今年,我区持续提升社保业务经办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社保发展更高水平、更有保障、更方便快捷的需求。一方面,加快兵地社会保险融合工作,签订了兵地融合备忘录,进一步推动了兵地社会保险政策互认、网络互通、经办互查、数据共享;另一方面,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顺利推进。截至9月底,我区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备案8.41万人;外省备案到我区3.68万人;跨省结算2.01万人次,费用总额3.98亿元,医保基金支付2.72亿元,让越来越多的异地就医患者享受到“少跑腿”的便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