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裕民县土地深松项目让农民得实惠
  • 裕民县土地深松项目让农民得实惠

    时间:2018-10-13 14:41:40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明胜 张兰)近年来,裕民县大力推广实施土地深松作业,并持续加大土地深松项目补助力度,调动农户积极性,让群众得实惠。

    江格斯乡切格尔村村民郝新忠今年种植了200亩小麦,收割完成后,眼下正在进行土地深松作业。“国家的土地深松政策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自己不用花一分钱,费用全是政府补助。”郝新忠说。

    切格尔村有耕地29000亩,以往受传统耕作方式影响,不少土地多年得不到深松,土壤耕作层显著变浅、犁底层逐年增厚、耕地日趋板结,严重制约了粮食产量的提高。实施土地深松作业后,土壤保墒抗旱、防涝能力有效增强了,粮食产量也有了提高。

    据了解,裕民县从2015年开始实施土地深松项目,截至目前已深松土地面积31万亩。土地深松作业能有效解决耕地土壤板结、耕层变浅、保水保肥能力差等问题,是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有效措施。

    实验数据显示,土地深松作业后可有效接纳降水,减轻地表径流,亩增蓄水量11至22立方米,相当于建设了多个大型“土壤水库”,在同等条件下,经过深松作业的地块,亩产增长率都在10%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