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裕民县实施牲畜品种改良 加快农牧民增收步伐
  • 裕民县实施牲畜品种改良 加快农牧民增收步伐

    时间:2018-10-13 14:41:38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明胜 王燕)近年来,裕民县大力实施牲畜良种工程,优化畜群结构,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加快农牧民增收步伐。

    新地乡木呼尔村村民赛力克哈孜家有37头牛,其中母牛21头,公牛16头。正常情况下可受孕的母牛有7头,现在利用冷配技术,把黄牛改良成新疆褐牛,大大提高了受孕率,能多产牛犊。并且改良后一头牛比土牛能多卖1500-2000元,国家还给补贴,这让赛力克哈孜非常高兴。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技术人员的服务,牲畜品种改良好后价格高,我们收入也增加了。”赛力克哈孜高兴地说。

    在黄牛冷配过程中,裕民县畜牧兽医局还派技术骨干到各村指导和检查,为各冷配点提供液氮和冻精,主动上门为农牧民服务。

    据了解,新疆褐牛对于恶劣的气候条件,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能耐严寒酷暑和粗放饲养,放牧性能好,抗病力强。特别是在与本地黄牛几乎同样粗放的饲养条件下,新疆褐牛保持了原有品种的适应能力,并具有较高的产乳和产肉性能。

    通过宣传和技术服务,农牧民也转变观念,主动参与配合品种改良工作,增加黄牛改良冷配数量,实施科学养殖方式,促进畜牧业持续增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