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屯妮萨·麦麦提:好日子是用汗水换来的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屯妮萨·麦麦提:好日子是用汗水换来的

    时间:2018-10-13 14:41:07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成越越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来来来,尝一尝手工黄面!”10月5日,在和田市拉斯奎镇库勒来克村文化体育广场夜市上卖黄面的屯妮萨·麦麦提,笑着招呼来来往往的客人。“我的生意不错。”51岁的屯妮萨高兴地说。20年前,屯妮萨的丈夫因病去世,为了把4个孩子拉扯大,她卖过凉皮、打过零工、开过餐厅。家庭的变故磨炼了她的韧性,她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挑起了家庭重担。

    2016年,在自治区审计厅驻库勒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屯妮萨不仅新建了安居房,还得到了一头扶贫奶牛。

    “懂事的大女儿帮我养奶牛。我会做酸奶,自己家又有鲜牛奶,我就在家里做。”屯妮萨说,做好了酸奶,就用电动车运到和田市区销售。

    一开始她在城区流动着卖酸奶,一天可以卖50碗。后来驻村工作队联系了有关部门,帮助她在和田市大巴扎摆了一个摊位。屯妮萨一天能卖出200碗酸奶,按每碗售价1元计算,收入可达200元。

    屯妮萨一日日忙碌着,生活也一天天好了起来。她说:“自己有多大能力,就干多大的事,不能光想着依靠政府,我一定会保持感恩的心自食其力。”

    今年春天,她得知驻村工作队准备在村里建文化体育广场,并在广场开办夜市时,主动向工作队提出想在夜市上摆摊卖黄面。驻村工作队支持了她的想法。

    大女儿不忍心看她一个人操持,也来一起帮忙,现在一晚上可以收入300元。“广场就建在家门口,每天晚上摆摊,白天还可以到地里忙忙农活或者干点其他的活儿。”屯妮萨开心地说。

    屯妮萨把这个夜市生意,当作今后自己最主要的谋生之路,为此还专门到和田市夜市学习摆摊的技巧。

    最近,驻村工作队专门请来烹饪老师,给夜市开餐饮摊位的村民进行集中培训,手把手地教授他们怎样制作小吃。屯妮萨听得很认真,因为她明白,好日子是要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换来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