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越走越亲”
  • 【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越走越亲”

    时间:2018-10-13 14:40:56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通讯员/王重阳马国花

    “张大哥,都好着呢?亲戚越走才越亲嘛,今天我和媳妇来看看你!”

    “你们工作这么忙还来看我,太感动了!快请进,里面坐。”

    10月11日,博湖县查干诺尔乡干部巴音巴图和妻子才日玛去敦都布呼村看望结对亲戚张振全。

    2016年底,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巴音巴图夫妇与张振全结为亲戚。两年里,两家人从陌生到熟悉,逐渐变成亲人。

    “我有你们两个亲戚,我妈妈还有一个亲戚,你们都是我的亲戚。”张振全说,“家里一有困难,都是亲戚们跑前跑后地给我帮忙,真的太感谢了!”

    亲戚带给张振全的温暖远不止这些。张振全家种了25亩辣椒,但由于家里劳动力少,眼看到了采摘季却人手不够。看着红红的辣椒挂满枝头,张振全脸上满是愁容。他不想给亲戚添麻烦,从来没有给亲戚说过自己家的困难。

    从他人那里得知情况后,巴音巴图带着乡干部赶到张振全的地里帮忙采摘辣椒。大家挥汗如雨,不一会儿,摘下来的辣椒就装满了编织袋。

    “前几天,我的亲戚带着乡干部一起来帮我摘辣椒,我真是没有想到。他们在地里帮我干活,还帮我找销路,党的好干部让我真心感激。”张振全哽咽地说。

    巴音巴图和才日玛经常邀请张振全来家里吃饭,过节也是互相走动看望,有惠民政策出台,巴音巴图总是第一时间去亲戚家宣讲。张振全说:“我是一个农民,亲戚一点都没把我当外人。我做梦都想不到会有这样的好亲戚。”

    “你不要客气,我们是一家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巴音巴图对张振全说。

    近两年,在党的惠民政策的指引下,在结亲干部的帮助下,踏实肯干的张振全购买了2台大型栽苗机,在村里盖起了二层小楼,日子越过越红火。今年,他又购买了2台拔秆机。受亲戚的影响,他主动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免费拔秆,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张振全说:“我的亲戚一直都是不求回报地帮助我,现在我也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一个人过好不算好,大家都把日子过好才是真的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