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党旗映天山】沙棘是我的性格胡杨是我的精神
  • 【党旗映天山】沙棘是我的性格胡杨是我的精神

    时间:2018-09-22 18:43:01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沙棘是我的性格胡杨是我的精神

    ——记兵团第九师170团6连党支部书记王军扬

    □记者/张晓艳实习生/高甜

    2009年,一个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兵团第九师,扎根170团。2012年起,他一直在170团6连担任党支部书记。

    “我首先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大家提高收入,使职工们安下心来。”王军扬说。如今,6连职工种植大棚的积极性与日俱增,6连的大棚建设在第九师名列前茅。

    成立康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我们党支部在广泛听取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多方考察学习,带领职工群众推广使用大棚种植新技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单棚产值大幅提高,职工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增强了。”初秋时节,正在大棚忙活的王军扬说。

    这个连队新职工大多来自内地,不熟悉本地情况,加上土壤条件制约,以前职工收入低,大棚种植的蔬菜品种杂,产量低。

    王军扬和党支部成员分析设施农业前景,带领职工参观其他团场的设施农业种植,开阔了眼界。

    2014年,6连成立了康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吸收了连队全部大棚承包户,将分散种植整合为一体,解决了职工销售难的问题,也让更多的职工能够抽出时间进行多元增收。

    几年来,在王军扬的带领下,6连大棚从122座增加到298座,承包大棚职工从56人增加到122人,现在全连90%的职工都承包了大棚。他们携手集体闯市场,在党支部带领下把蔬菜产业做大做强。2017年,合作社将700吨西红柿出口到哈萨克斯坦,销售额达240万元。还在连队周边市场销售各类蔬菜800多吨。职工人均收入翻番,从2012年的1.6万元增加到现在的3.3万元。

    帮助职工解决生产困难

    王军扬带领党支部一班人认真落实一帮一扶贫结对活动,在解决问题时,深入实际摸清情况,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

    几年前,新职工姜华由于刚到连队不久,不懂大棚技术,生活很困难。王军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和连队领导班子成员开会讨论,决定帮助姜华争取创业就业小额贷款,并为他担保。当姜华从他手上接过沉甸甸的15万元创业资金时,感动得连声说谢谢。

    “我还和姜华结成了帮扶对子,帮助他一起发展养殖业。”王军扬说。

    两年后,姜华养殖的生猪存栏数达到400头,年收入达到25万元,不仅还清了贷款,还扩大了养殖规模。

    齐学成是连队金圣果沙棘合作社负责人,他开垦了4座鱼塘,还在鱼塘边散养鸡和鹅。王军扬一边与齐学成探讨如何更好地规划鱼塘,一边联系协调铲车,帮助齐学成修建鱼塘……

    党支部助力职工特色养殖

    2016年,6连党支部将职工史洪涛定为重点帮扶对象。“这么年轻的小伙子,可不能就一直这样过下去,我们帮扶他不仅要让他脱贫,更要让他致富。”王军扬在6连党员干部大会上说。

    了解到史洪涛喜欢钻研特种珍禽养殖技术,加之当地有得天独厚的万亩沙棘林,王军扬找到史洪涛做思想工作,帮他找场地、申请无息贷款,还带他去周边考察市场,学习技术,使史洪涛的信心大增。

    史洪涛养起了特色沙棘芦花鸡,当年就实现了盈利。随后他牵头成立了第九师百智远特种珍禽养殖合作社。在连队党支部帮助下,史洪涛从背着欠款到成为致富能手。心怀感激的他吸纳更多的人加入合作社,带领大家一同致富。去年底,史洪涛被评为团里的“双创致富能手”。

    “沙棘是我的性格,胡杨是我的精神……”王军扬经常用歌声表达着基层党员的心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