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是个好地方】乌苏市迎来数千名东北游客——“我们看到了新疆的发展和繁荣”
  • 【新疆是个好地方】乌苏市迎来数千名东北游客——“我们看到了新疆的发展和繁荣”

    时间:2018-09-22 18:43:01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记者/张海峰通讯员/马灵

    “第一次来新疆,今天来到了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待甫僧景区。这里不仅是难得的‘天然氧吧’,还有雪山、林海、花海,简直美不胜收!”来自辽宁省的游客初乃杰激动地说。

    9月15日,乘坐首趟辽宁—塔城旅游专列的800名游客来到乌苏市,走进国家4A级景区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原始森林与青青草原、蓝天与雪山相互映衬,如巨幅的风景画卷,让东北游客们赞叹不已。

    吸引东北游客的除了美景,还有多姿多彩的人文风情。在待甫僧景区内,乌苏市文工团的演员为游客表演了哈萨克族、蒙古族、维吾尔族歌舞,让许多游客情不自禁鼓掌喝彩、频频拍照。来自沈阳市的游客宁红宇说:“第一次来新疆,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多民族文化的魅力,看到了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这一趟没看够,下次要叫上朋友家人,一起再来新疆。”

    据了解,从9月15日起至23日,有6趟辽宁—塔城的旅游专列进疆,将有近5000名游客来到乌苏市。乌苏市旅游局办公室主任郭勇说:“引客入疆为我们送来了这么多远方的客人,不仅促进了乌苏市旅游业的发展,也促进了两地人民的沟通了解。坐专列来的游客多数是第一次来新疆,看到美景,尝到美食,感受到多姿多彩的多民族文化,流连忘返。为以后的扩大交流打下了基础。”

    乌苏市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亚洲最大的泥火山群和胡杨林、令人震撼的乌沙安集海大峡谷等奇观,称得上是新疆风光的“浓缩之地”。在新疆塔城乌苏啤酒节效应的带动下,乌苏市形成了“全域旅游、全景共享、全员参与”的旅游发展新格局,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增长迅猛。乌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巩红星说:“乌苏市正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构筑‘一核一环两廊三极三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并依托乌苏—奎屯—独山子‘金三角’的区位优势,努力把乌苏市打造成为‘北疆游客集散中心’和‘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自辽宁省丹东市的游客聂红英十几年前来过新疆,这次她是和老伴一起来的,乌苏市的巨大变化让她非常震撼,她感慨地说:“2004年,丹东市对口支援兵团第九师时我来过新疆。这回再次来疆,发现乌苏市的变化简直翻天覆地,现在太漂亮了!在乌苏市,我们看到了新疆的发展和繁荣。也感到了稳定给新疆人民带来的红利。”

    塔城地区旅游局局长柴红华对记者说:“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积极组织、协调引客进疆,今年旅游专列计划组织万名游客进疆。不久前,塔城地区还组织了30多家东北旅行社到塔城的景区踩点。明年旅游专列开行的力度会更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