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山西省总工会投入近4000万元倾力援疆
  • 山西省总工会投入近4000万元倾力援疆

    时间:2018-09-22 18:42:58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记者从自治区总工会获悉:近年来,山西省总工会大力开展人才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援疆、设施援疆工作,在山西省援疆资金之外向我区投入近4000万元,有力推动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

    近两年,山西省总工会协助培训了近600名新疆专兼职工会干部,救助了我区800余名困难职工,资助我区近500名困难职工子女入学;同时,在我区实施“职工创业园”“产业孵化园”项目,引导我区特色产业走出去、创效益。援建了30余个“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和“职工服务中心”,选派劳模工匠、教授专家组成“文化援疆小分队”,为基层工会干部和车间班组长授课辅导等,有力促进了晋疆两地文化事业的交往交流交融,深受当地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欢迎。

    据了解,2017年,山西省总工会与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驻山西省新疆籍人员管理服务组签订了三方协作协议,以加强对新疆的帮扶支持力度。下一步山西省总工会将从重物质转向重智力,将扶持我区培养一批“天山工匠”,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