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开展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开展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8-09-20 18:46:44  来源:亚心网  作者:

    市民正在阅读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亚心网讯(记者闫小芳摄影报道)“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碰到人假冒该怎么办”“遇到问题找哪些部门”……9月20日是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当天上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各分县局网安大队在乌鲁木齐各区县十个地方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网安支队民警向现场市民解答各类问题。

    “碰到网络诈骗,有没有具体的解决渠道?”“传到网上的照片真的安全吗?”市民在浏览宣传展板的同时,也向现场的网安支队民警抛出了不少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

    民警为市民发放宣传手册。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台、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列举大量的鲜活案例,耐心解答大家的各类问题。

    市民正在阅读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上年纪了,手机玩的没有年轻人转,有时候特别容易上这样的当,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以后多留个心眼,免得上当受骗,我回去要把这些讲给家里人听,让他们也看看。”市民张阿姨说。

    马岗正在为市民讲解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乌鲁木齐天山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马岗介绍:“网络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通过这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更多地关注和重视网络安全,提高大家对于网络安全的认识,进而提高自身安全和社会安全。”

    路过的市民看网络安全宣传展板。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乌鲁木齐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市民正在阅读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马岗表示,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将举行网络安全进社区、网络安全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推动了全社会共同形成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