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和静县辣椒丰收农民笑开颜
  • 和静县辣椒丰收农民笑开颜

    时间:2018-09-15 18:20:37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欧阳宏志 唐玉)“我今年种了35亩地的牛板椒,全面采用育苗移栽、加压滴灌、测土配方、无公害防治、合理水肥等技术,一亩地能收获优质干辣椒450公斤左右,一亩地毛收入能达4500元钱。种植辣椒让我们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9月13日,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哈尔乌苏村农民李新强高兴地说。

    图为和静县色素辣椒喜获丰收 李新强在晒场分拣辣椒

    红艳艳的辣椒,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眼下正值收获季节,有的农民在地里采摘辣椒,有的农民在晒场上分拣辣椒,一片丰收的景象。

    和静县具有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热资源种植出来的色素辣椒品质优良、色素含量高、在疆内外享有盛誉。为进一步向农户普及色素辣椒滴管节水丰产项目,帮助农户降低种植成本,驻村工作队协调农技人员对辣椒种植户进行色素辣椒水肥、滴灌节水等试验,判断色素辣椒整个生育期土壤水分、养分的变化情况,指导农户科学种植。

    今年,和静县色素辣椒种植面积达到16万亩,创历史新高。种植有线椒、铁板椒、牛角椒等多个品种。由于气候适宜,管理措施到位,和静县色素辣椒实现了大丰收。

    为了提升辣椒产业的规模化和产品附加值,和静县积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内地企业和鼓励引导民间资本围绕特色农产品加工、农业产业化服务进驻园区兴办实体,加快辣椒工业结构优化、规模扩张、园区聚集、产业升级一体化进程,提升产业化水平。目前,和静县共有辣椒加工企业12家,其中,今年新增辣椒加工企业6家,主要分布在和静县巴润哈尔莫顿镇工业园区。

    和静县人大、政法委驻巴润哈尔莫敦镇哈尔乌苏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军说:“哈尔乌苏村通过企业+农户的产业化模式,用市场调节的手段,把农户的分散经营变成集约经营,对于促进当地劳动力转移,农牧民增收,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另外,钵盘育苗的方式,科学规划辣椒种植时间和面积,同时,工作队员同农技人员定期到种植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积极向农户推广科学合理的种植技术,要求农户进行精准的水肥管理,从而减少农户的种植成本,确保了今年辣椒丰产农民增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