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博湖1.7万亩加工番茄 红红火火亩收益逾千元
  • 新疆博湖1.7万亩加工番茄 红红火火亩收益逾千元

    时间:2018-08-18 22:33:18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肖守丽 胡成学)8月17日,笔者在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二组放眼望去,田间地头一片火红,村民丁世平的红彤彤的加工番茄地里20余人正抱团互助忙碌的采摘番茄,个个脸上挂满了喜悦的笑容,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丁世平乐滋滋地告诉笔者:“今年种植的50亩番茄,亩产可突破8吨,而且都是订单种植,不用愁销路,摘完运送到加工企业就可拿到钱喽”。

    据了解,2018年,该县充分依托资源和市场优势,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加工番茄、辣椒特色作物种植,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和农民签订种植收购合同,实现了种植与销售的无缝对接,让种植户吃上了定心丸。同时在种植管理上,该县农业部门积极引导鼓励种植户实行番茄标准化种植模式、推广应用优良品种,加大育苗移栽、加压滴灌、测土配方施肥、绿色防控等先进技术含量,有效提高作物的经济效益,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主角之一,与酿酒葡萄、色素辣椒并驾齐驱,三分“红色产业”天下,成为全国重要的“红色产业”原料基地。

    为确保加工番茄采收工作顺利进行,该县提早召开了番茄收购工作协调会,要求农业、商经、交通、农机、市管及各乡镇在人员组织、安全生产、采收质量、运输交售、原料款兑付等关口把关、跟踪、服务。同时,要求“访惠聚”干部和下沉干部全力服务好番茄采收工作,切实解决种植户在采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确保今年加工番茄采收、交售工作顺利完成。

    今年该县种植的17000亩加工番茄全部为订单种植,据估算,亩产达到7吨多,收购价格为0.4元每公斤,扣除1亩1800元成本,亩均收益逾1000元,已成为该县带动农民增收的一大支柱产业,农民增收的又一新亮点,为农民增收抹上了浓重的一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