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和硕县榆树园村党员服务小分队助力美丽庭院建设
  • 和硕县榆树园村党员服务小分队助力美丽庭院建设

    时间:2018-08-11 19:19:04  来源:和硕零距离  作者:贾洪明

    亚心网讯(通讯员 贾洪明)乡村之美,美在庭院,诗意栖居,是农村生活美的内涵最好的展现,蓝天白云下,党旗迎风飘扬。

    8月8日,在和硕县曲惠镇榆树园村村民买买提·库尔班家中看到,在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村内的党员服务小分队正在他们家院子里忙得热火朝天,党员服务小分队的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在劳动中,党员们手持铁锹,清除杂草,有搬运石块的,有平整地面的,还有驾驶挖掘机的,经过党员服务小分队一天的努力,庭院杂草全部清除干净,整个庭院焕然一新。

    笔者了解到,买买提·库尔班是村里的低保户,夫妻二人身体一直不好,无法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家中无人打扫,房前屋后杂物乱堆、庭院杂草丛生,“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走访入户中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立即召开党小组会议,研究制定帮扶方案,当日就组织村内的党员服务小分队,帮助他们清理庭院杂物。

    买买提·库尔班感激的说道。“党和政府每个月给我100元的高龄补贴,我们夫妻两人每月还有400元的关爱补助,驻村工作队也帮助我把20亩土地以每亩500元的的价格流转出去,今天又来帮助我整理收拾院子,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感谢村里的党员服务小分队,他们都是真心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的,我们老百姓认可他们。”

    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春光说道:“党员发挥作用强不强,关键在党的基层组织是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庭院改造=创收庭院”,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纳入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党建阵地建设来促进美丽庭院建设。”

    据悉,随着该县庭院改造建设不断深入,全县各乡镇村党组织不断强化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对无职党员进行设岗定责,成立党员服务小分队,助力庭院改造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