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旅游线路新产品精品迭出
  • 新疆旅游线路新产品精品迭出

    时间:2018-05-22 15:18:46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任江

    核心阅读从航空到铁路再到密如蛛网的公路,新疆旅游依托交通大发展,正在开发出更多更便捷的旅游线路产品,旅游航线、旅游列车、自驾游精品迭出,让更多疆内外游客、国外游客更好地领略大美新疆。

    亚心网讯(记者任江)“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这是对大美新疆的生动概括。由于新疆远离内地主要客源地,交通线长,而且疆内的旅游景区景点又相对分散,点多线长面广,交通就成为新疆旅游业发展的根基。交通通畅,则旅游兴旺。5月21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新疆旅游线路产品新闻发布会,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旅游研究院分别发布了新增航线及旅游精品线路产品、新疆铁路旅游线路产品及新疆自驾游线路产品。从航空到铁路再到密如蛛网的公路,新疆旅游依托交通大发展,正在开发出更多更便捷的旅游线路产品,让更多疆内外游客、国内外游客更好地领略新疆的浩瀚沙漠、苍茫戈壁、葱郁绿洲、广袤草原、逶迤雪山、湛蓝湖泊、丝路古道、民族风情、历史文化。

    新增10条航线,让旅游更快捷

    “航空是最快捷的交通方式,对地域辽阔的新疆而言,乘坐飞机旅游是最快捷最省时的旅游方式。”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张倩表示。

    正因为此,在新疆寻求发展的各航空公司都积极开拓新疆民航市场,加大运力投入和航班密度,使疆内外游客的旅游路途时间和相关消费都大大减少,更直接催热了新疆旅游的客源市场。截至今年4月底,新疆已有240条在飞航线,其中乌鲁木齐与支线机场之间航线15条;支线机场间互通航线29条,比2016年增加17条,基本实现了南北疆支线机场间串联;支线机场直飞疆外航线46条,比2016年增加24条。2018年1月至4月,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份额占比已上升至31.4%,创历史新高。

    而借这股东风,新疆近期还将增加多条航线,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提供更多的旅游航线。张倩介绍,近期将新增10条旅游航线,即库尔勒—莎车航线、和田—成都航线、乌鲁木齐—喀纳斯航线、塔城—吐鲁番—阿克苏航线、吐鲁番—喀纳斯旅游包机、台北—乌鲁木齐航线、乌鲁木齐—拉合尔航线、乌鲁木齐—伊尔库茨克航线、乌鲁木齐—库车—和田航线、大连—石家庄—库尔勒航线。“我们将不断深化‘航空+旅游’融合发展,打造航旅新产品新线路,提高航旅融合质量和水平。”张倩说。

    坐着火车游新疆,让旅游更舒适

    “游客们在列车车厢里可以看电视、唱歌,很舒服很轻松。坐着火车出行,是更舒适饱览新疆美景的好选择。”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旭东描述着乘坐火车出游的好处。

    他介绍,铁路具有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等绝对优势。近年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新疆铁路客运资源作用,全面布局“坐着火车游新疆”铁路客运旅游产品,实施“旅游景区大联通、游客出行大公交、旅游列车大循环”战略规划,打造“环游北疆”“畅览南疆”“奇幻火洲”“相约敦煌”“走进中亚”“新东方快车”等“5+1”系列旅游产品,进一步发挥铁路资源在旅游业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铁路旅游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目前,“畅览南疆”项目已从4月20日起每天发团,而“环游北疆”产品也从5月1日起每日发团。“这两个产品都使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改造的双层空调旅游列车,配备淋浴车、餐吧车、KTV休闲车、新疆特色商品展示车厢等,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赵旭东说。

    10条自驾游精品线路,畅游辽阔新疆

    地域辽阔、交通便捷、路网畅通的新疆,有“自驾游天堂”美誉。在新疆旅游线路产品新闻发布会上,新疆旅游研究院发布了10条自驾游精品线路,分别是:北疆自驾游环线、西天山自驾游热线、东天山自驾游热线、南疆自驾游热线、喀什自驾游线路、克拉玛依自驾游线路、伊犁河谷自驾游线路、环塔自驾游线路、哈密自驾游线路、和田自驾游线路。

    “都说新疆是自驾游天堂,通过新闻发布会我们看到既有2天至3天短线推介,也有5天至6天的长线推介,可以满足自驾者不同需求。特别是此次推出的一些线路有尚未开发的景区,自驾游爱好者可以抢先领略新疆更多的美景。”新疆旅游研究院院长杨兆萍介绍。

    “我们要利用好旅游大发展的历史机遇,用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来满足社会对发展旅游的需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和其他产业的结合,不断释放旅游活力和生命力。要宣传好新疆自驾旅游线路,打造旅游精品景区,专项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增加产品供给,在国内外树立‘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核心品牌形象。”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