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民族团结一家亲】赛力格克·哈孜别克脱贫记
  • 【民族团结一家亲】赛力格克·哈孜别克脱贫记

    时间:2018-05-19 15:17:30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贺红艳 汪春林

    □亚心网记者贺红艳通讯员汪春林

    5月10日一大早,托里县多拉特乡萨依巴克村农民赛力格克·哈孜别克来到羊圈给羊喂草料,看到几十只小羊羔欢快地蹦来跳去,乐得合不拢嘴。

    说起这高兴的事,赛力格克·哈孜别克感激地说:“这都是我严姐姐的功劳。”

    赛力格克·哈孜别克口中的“严姐姐”,是托里县地税局干部严丽英。

    在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严丽英和赛力格克·哈孜别克一家结为亲戚。第一次见面时,赛力格克·哈孜别克就给严丽英留下了朴实厚道、勤劳善良的深刻印象。

    赛力格克·哈孜别克说:“你比我大,我应该叫你姐姐。现在家里生活困难,我很想找一条致富路改变现状。”

    赛力格克·哈孜别克的话音刚落,严丽英就高兴地说:“这太好了,刚好跟我想到一起啦!”

    为了实现赛力格克·哈孜别克的致富梦,严丽英和他多次商量后决定发展养殖业。

    发展项目想好了,但赛力格克·哈孜别克没钱。

    为帮助亲戚筹措发展资金,严丽英详细了解了扶贫政策和扶贫贷款申请程序。

    2017年初,在严丽英的努力下,银行向赛力格克·哈孜别克发放了1万元银行贷款。

    赛力格克·哈孜别克当即买了14只羊,一心搞起了养殖业。

    当年底,赛力格克·哈孜别克就依靠养羊,把本来可以分两次还的银行贷款一次就还清了,同时顺利脱贫。

    看到这些变化,严丽英对弟弟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今年初,赛力格克·哈孜别克把自己想进一步扩大养羊规模的想法告诉了姐姐严丽英,严丽英非常支持。

    通过一个月的努力,严丽英帮助弟弟申请到了5万元银行贷款。

    “现在我有100只成年羊,大部分是生产母羊,其中60只母羊已经产羔了。在严姐姐的帮助下,我要好好干,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赛力格克·哈孜别克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我们是一家人了,帮助弟弟脱贫致富也就是我们姐弟之间的家务事了。”严丽英说。

    这两年,赛力格克·哈孜别克家的生活条件改善了很多,夫妇两人一合计,在托里县城租了两间房子供在县城读书的孩子们住。

    严丽英只要有时间,就会给孩子们辅导功课,与赛力格克·哈孜别克的媳妇努尔黑扎·艾提胡勒曼一起做家务。努尔黑扎·艾提胡勒曼说:“姐姐虽然忙,但她经常通过微信给孩子们辅导功课。现在孩子们的学习成绩提高了一大截,和她的感情也更加深厚了。”

    赛力格克·哈孜别克的大儿子卓玛尔提·赛力格克今年上小学三年级,他特别喜欢严丽英。

    卓玛尔提·赛力格克说:“严妈妈陪我和弟弟学习,我们都非常喜欢严妈妈。”

    严丽英说:“如果几天不见他们,孩子们就会打电话问我怎么样、在哪里。我想为这个家庭多做一些事情,让孩子们在学习上有更大进步,将来能为社会多作贡献。”

    “以后我会努力干,不让严姐姐失望,感谢党给了我这么好的一个姐姐。”赛力格克·哈孜别克心怀感恩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