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巴格茨社区迎塔城地区“民族团结一家亲”调研组指导
  •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巴格茨社区迎塔城地区“民族团结一家亲”调研组指导

    时间:2018-04-21 15:27:45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阿拉新·俄特红 托尔根)2018年4月19日,塔城地区政协工委机关党组成员、委员工作处主任李颖来一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调研组对和布克赛尔镇巴格茨社区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组对和布克赛尔镇巴格茨社区进行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并深入到社区,与各族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情况。

    巴格茨社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社区,少数民族群众占比很高,外来流动人口数量大。在这个社区,老年舞蹈队、合唱队、老年打牌队等多种群众文化团体队伍常年坚持训练,并利用各民族传统节日,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在巴格茨社区,调研组了解了辖区“爱心银行”的运行管理,参观了社区为辖区各族居民开设的功能活动室和就业培训基地。

    巴格茨社区居民蒋文英说:“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老年人在家享受惠民政策,生活也越来越好!”蒋阿姨还准备了自己写的快板在座谈会上唱了红歌。

    住在巴格茨社区的居民库来西汗·阿力达别根说:“我是社区书记黄建华的结亲姐姐,妹妹和我来往密切,总是关心我的大少事,我老公去世的早,孩子在乌鲁木齐上学,现在我是一个人也没有事干,我经常看到妹妹忙碌的身影,我们感情很深!”

    “我们驻进社区每名队员都结了亲戚,大家常来往常交流亲情越来越深了”工作队副队长陈丽说。

    在调研组领导与基层干部群众交谈后,李颖来对巴格茨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给予了肯定。他说,巴格茨社区将“民族团结一家亲”这项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决策部署,还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推进了活动在各族群众中的深入开展,增进了各族群众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