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奇台县福州第七批援疆干部书写一家亲真情篇章
  • 新疆奇台县福州第七批援疆干部书写一家亲真情篇章

    时间:2018-03-23 15:53:11  来源:亚心网  作者:安涛

    亚心网讯(通讯员 安涛)开展“结亲周”活动以来,奇台县福州市第七批援疆干部积极响应,纷纷背起行囊奔赴亲戚家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送政策、送温暖,和结对亲戚同心共筑一个家,书写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情篇章。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福州市第七批22名援疆干部和坎尔孜乡华侨村22户村民结成了亲戚。一年来,援疆干部们每个月都会购买礼物去探望亲戚,在长期的交往交流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余养挺是福州市援疆工作分指挥部指挥长,也是奇台县委副书记,结亲活动中,他经常到结对亲戚阿帕尔·尼亚孜家走访住访,向阿帕尔·尼亚孜一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惠民政策和搞好民族团结重要性的意义。在走访住访过程中,余养挺了解到亲戚住房困难,就主动拿出12000多块钱帮助阿帕尔·尼亚孜装修了房屋,改善了阿帕尔·尼亚孜一家的居住环境。

    “余书记和我们结亲戚以后,帮我们家装修了房子,每个月都来看望我们,亲戚越来越亲,心里面很温暖,在余书记帮助下,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阿帕尔·尼亚孜的妻子艾尼甫汉说。

    “我们家人都感觉到很激动,这是从来没有过的经历。我们更希望通过结亲戚活动,让亲戚不但能够脱贫,而且能够富起来,让我们各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援疆干部、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在了解到自己的结对亲戚有发展养殖业需求时,出资1万元购买了10只生产母羊,送到了亲戚塔伊尔·麦合木提家里,如今,这些母羊已产下了7只羊羔。塔伊尔·麦合木提的妻子奥古勒汉说:“我们亲戚来了以后,帮助我们养羊,现在17只羊了,我们现在情况好一些了。”

    通过开展一次家庭微心愿圆梦活动、一场有意义的联谊活动、一次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场集体互帮互助活动、一次学政策学法律学技能活动、一场就业帮扶交流活动等“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援疆干部们用真心帮扶,用真情融入,让结对亲戚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