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呼图壁民族团结一家亲:你就是我的好兄弟
  • 新疆呼图壁民族团结一家亲:你就是我的好兄弟

    时间:2018-03-23 15:53:02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何泓枚)“克英兄弟,在不在?我来看你了!”3月7日,呼图壁县国土资源局干部马文亮到亲戚克英·吐尔迪家。

    “欢迎,欢迎,快坐下……”克英·吐尔迪说。

    克英·吐尔迪一家五口人,家里三个儿子都在上学,长子木哈买提·克英在北京邮电大学上学,次子木合热木·克英在呼图壁县一中上高二,三子卡迪尔旦·克英在呼图壁县二小上六年级。

    1995年,克英·吐尔迪出过车祸,臀部受伤后一直没有恢复,平时只能干一些轻体力活,家里没有地,两人也没有什么一技之长,生活靠低保度日。马文亮2017年10月与克英·吐尔迪一家结为亲戚后,就把克英·吐尔迪一家当成了自己的亲人,马文亮经常看望他们,每次都没有空手来,大到米面油鸡,小到酸奶、牛奶,经常帮助克英·吐尔迪两口子做饭,冬天帮助他们扫雪,夏天帮助他们收拾院子,打扫卫生,马文亮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还给他们一家宣讲惠民政策、十九大精神,一来二去两家人就渐渐熟悉了起来,现在无论大小事只要克英·吐尔迪一家有困难,他都热心的帮忙,两家人从素不相识到现在的亲如一家人。

    感谢党的好政策

    克英·吐尔迪家住呼图壁县园户村镇平安巷一砖厂6号,房子占地面积是600平方米,去年7月底克英·吐尔迪家的房屋面临拆迁,这对他们一家人来说可是大事。可夫妻二人文化程度低,不知道拆迁协议应该怎么签,夫妻二人看着呼图壁县拆迁办发放的协议,内容他们也看不清,搞不懂。

    正在他们为难之时,突然接到了马文亮的电话,马文亮听完克英·吐尔迪所说的困难,二话不说立码赶到他家里,当天下午马文亮给夫妻二人逐字逐句的念拆迁协议的内容,他们一边听不懂念第二边,马文亮非常耐心的讲解着,直止到他们听懂为止,时间过的很快,一直到了晚上马文亮还在给他们讲解着,并宣传了党的惠民政策。

    克英·吐尔迪高兴的说:“感激结对子活动,让我们有缘相识,谢谢你呀!我的兄弟。”

    马文亮说:“你别谢谢我呀,这是党的好政策,让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呀!”,克英·吐尔迪激动地握着马文亮的手说:“是呀!感谢党的好政策,惠民政策,不然我们也住不起楼房,也不会有这么多钱呀!媳妇,咱们就等着签协议吧!”。

    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

    克英·吐尔迪的大儿子木哈买提·克英去年考进了北京邮政大学,2018年1月18日放寒假回来后,整天窝在家里,很少出门,缺乏社会实践和观察能力,俩口子很是着急,想让儿子出去锻炼一下,增强社会阅历。

    为这事克英.吐尔迪的老伴努尔古丽很是着急,见到马文亮按耐不住内心的烦恼,向马文亮诉苦大儿子的事情。

    马文亮说:“你的孩子也是我的孩子,这个事你不要耽心,我安排他到我们国土资源局去实习,让他有事可做,一来锻炼自己,二来多学习一下电脑和汉语,三来充实一下他的假期生活”。

    说归说,做过做,第二天,马文亮安排克英.吐尔迪的大儿子木哈买提·克英在国土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做一些档案录入、资料整理等工作。

    时间过的很快,木哈买提·克英实习了一个多月,克英·吐尔迪夫妻见到儿子一天比一天能干,一天比一天懂事,从内心深处感激这位汉族兄弟马文亮。

    无价的礼物

    3月初,马文亮在走访克英·吐尔迪家时,看到两个孩子的学习桌有点小,再者孩子逐渐的长大,个子很高,桌子的确很矮,真的很不方便孩子的学习,马文亮主动提出要给孩子买一个学习桌。

    克英·吐尔迪两口子说什么也不答应,说:“您已经帮了我们这么多忙了,而且也花了不少钱啦!我们怎么还能让您为我们花钱呢?”

    马文亮说:“孩子不仅是您的,我的,也是国家的,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应该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所以,必须给他们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第二天马文亮给克英·吐尔迪家送来一套1650元的新桌子,克英·吐尔迪激动的握住他的手,并和他紧紧的拥抱说:“你的这个礼物是无价的礼物”。

    马文亮用他的真心,换来了亲戚的真心交往交融,马文亮常说:“我已经和我的亲戚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以后不管我在哪里,我都会继续尽我所能帮助他们,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克英·吐尔迪说:“我的结亲干部太好了,真是我们的贴心人,给我们帮了大忙呀!感谢党和政府,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要教育好子女和身边的人,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共创幸福生活,共建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