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交通扶贫向更深领域发展 28个建制村年内通硬化路
  • 新疆交通扶贫向更深领域发展 28个建制村年内通硬化路

    时间:2018-03-21 15:41:46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2月2日,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库木巴格村村民乘坐通往县城的公交车,乡村柏油路让村民出行更便捷(资料图)。□本报记者甄世新摄

    本报乌鲁木齐3月20日讯记者逯风暴从19日召开的自治区交通运输厅2018年交通扶贫暨交通项目建设第一次调度会上获悉:2020年之前,我区交通运输系统将聚焦22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托底性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剩余5个乡通油路、51个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任务,2018年确保完成4个乡镇、28个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任务。

    交通运输是扶贫开发的重要领域,也是实现脱贫的基础性和先导性条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特别是在一些贫困地区,改一条溜索、修一段公路就能给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

    对新疆而言,加快实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是实现精准扶贫脱贫的“先手棋”,也是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瓶颈的关键。“十三五”以来,我区始终把加快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作为重点,按照“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要求,持续加大投资力度,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尤其是南疆四地州农村公路建设。

    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介绍,2016年—2017年,我区交通扶贫成效明显,农村公路扶贫攻坚完成投资139亿元,新改建里程22489公里,其中南疆四地州完成农村公路扶贫攻坚建设投资57.3亿元,新改建里程9797公里。

    今年我区农村公路等地方道路力争完成新改建里程1.5万公里,将全力实施交通不畅的乡及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任务。

    修通农村公路,村内巷道也要硬化。按照因地制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通为主的原则,到2020年力争实现22个深度贫困县所辖1962个深度贫困村具备条件的村内主要街巷、自然村(20户以上村组)内主要街巷通硬化路(砂砾路),打通自然村连接道路,积极推进我区深度贫困村公路“最后一公里”建设。

    我区交通扶贫攻坚的总体目标任务是,到2020年,全区所有乡(镇)通沥青(水泥)路、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硬化路,全面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网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