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铁路“规模化”开行旅游列车
  • 新疆铁路“规模化”开行旅游列车

    时间:2018-03-10 15:51:31  来源:亚心网  作者:曹华

    新疆铁路“规模化”开行旅游列车

    5对旅游列车南北疆天天开,覆盖各大主要景点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首席记者 曹华)以往坐火车游新疆,游客需根据列车开行时间安排行程,现在好了,新疆旅游列车天天开,游客随时可以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3月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零时起,新疆铁路将进行今年首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将新增开5对覆盖南北疆主要景点的旅游列车,这些列车每天开行,实现了规模化、大密度开行。

    据了解,新增开的5对旅游列车包括“相约敦煌”旅游列车1对、环游北疆旅游列车3对、畅览南疆旅游列车1对,其中“相约敦煌”旅游列车4月20日由乌鲁木齐每日开行,列车经由兰新、敦煌线运行,全程1144公里,该趟列车采用“夕发朝至”的方式,晚上从乌鲁木出发,次日早上到敦煌;环游北疆旅游列车共3对6趟列车,以顺时针和逆时针两个方向围绕乌鲁木齐、霍尔果斯、北屯环绕开行,其中从乌鲁木齐出发的首趟环北疆旅游列车将于4月10日开行,环游北疆旅游列车全程采取夜间开行模式,旅客晚上列车上睡觉休息,白天景点游玩;畅览南疆旅游列车在乌鲁木齐至喀什间开行,往返车次分别为Y962/3、Y962/3次, 4月12日由乌鲁木齐始发,列车经由兰新、南疆线运行,全程1475公里。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副处长斯深民介绍,增开的5对旅游列车全部图定化每日开行,其中“相约敦煌”和“环游北疆”旅游列车将开行到10月中旬,畅览南疆旅游列车将开行到11月,5对列车开行方向覆盖了东疆、南疆和北疆,实现了三个方向旅游接续连通,旅客南北、东疆旅游选择出行更加便捷畅通,同时,前往内地旅游也更便捷了,内地来的游客也有更多选择。

    此次增开的旅游列车均采用新改造双层空调车体,车内设施新、功能齐全,环游北疆、南疆旅游列车是按“流动的宾馆”设施配置,集住宿、娱乐、餐饮、旅游文化体验为一体,配有餐车、休闲娱乐车、淋浴车(可同时供18个人淋浴),让旅途环境更舒适、惬意。敦煌车在5、6月份将使用新型25G型DC600V直供电列车环保积便列车置换现在空调列车,设备设施更好。

    记者了解到,往年新疆旅游列车要到6月份旅游旺季来临时才开行,而今年提前到了4月份,之所以提前了两个月,一是出于培育旅游列车产品的考虑,可以让疆内外旅客提前了解。二是4-6月份淡季时,旅游列车也能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虽然设施设备要比一般列车要好,但票价与普通列车基本相同。比如,如果市民想来一趟环北疆旅游,游玩伊犁、喀纳斯美景,那么可以分段乘坐乌鲁木齐至霍尔果斯Y951次、霍尔果斯至北屯的Y956/7次、北屯至乌鲁木齐的Y954次旅游列车,按照目前的卧铺价格价,环绕一圈票价在800多元。因此,在4-6月份淡季时,旅游列车车票将全部再网上发售,市民通过各售票渠道均可办理,而在7-10月份旺季时,将优先由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和全疆各旅行社优先办理,剩余票额在网上办理。

    根据4月10日调图安排,除了增开旅游列车外,新疆铁路部门还将增开乌鲁木齐至喀什K9722/3、K9724/1次快速列车1对,列车经由兰新、南疆线运行,全程1475公里,该趟列车开行后,将进一步充实南疆铁路客运运力。

    此次调图后,新疆铁路开行旅客列车对数将达到71对,其中出疆列车30对,疆内列车41对,总日均运能达到10.08万席位(出疆3.12席位、疆内6.96席位),运能日均又扩充了2800席位,扩充幅度较大,为今年旅游季到来,提供运力支撑。

    据了解,新图车票自3月11日发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