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今年全疆铁路客票代售点计划增加近400个
  • 今年全疆铁路客票代售点计划增加近400个

    时间:2018-03-10 15:51:31  来源:亚心网  作者:曹华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 (首席记者 曹华)今年全疆铁路客票代售点将增加400个,其中乌鲁木齐地区增加近100个,届时老百姓可以在家门口附近买到火车票。

    3月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疆铁路部门将按照“网络化、市场化、社会化”思路,全面推进客票代售点建设,计划今年全疆客票代售点增加近400个,其中:乌鲁木齐地区增加近100个、南疆增加近180个、北疆增加90个、东疆增加31个,全疆客票代售网点达将到800个以上,实现全疆所有县市、辖区及主要乡镇、团场全覆盖。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副处长斯深民介绍,2016年新疆铁路部门大力推进铁路客票代售网点建设,到目前为止,进行新建、优化调整,全疆客票代售网点有404个,其中乌鲁木齐地区91个、东疆地区34个、南疆地区178个、北疆地区101个,在全疆各族群众就近就地购票上发挥非常好作用。但是,从数量分布,适应全疆各族群众和广大旅客购票需求来说,还远远不够,有一些人口较多的地区覆盖密度还太少,有一些县,主要乡镇、团场还没有。

    为了加快铁路客票代售点建设,新疆铁路部门将客票代售业务全面向社会开放,通过降低建点资质、放宽营业场地条件等吸引各方参与。比如在建点资质上,国有、民营企业和信誉较高的个体经营户均可以开办客票代售点。原规定的独立售票营业厅面积不少于15平方米取消,不再规定有营业面积限制。原规定的客票代售点设置间隔距离不少于2公里、代售点与车站间的距离不少于1公里、独立客票代售自助服务处与人工代售点距离不得少于500米的最小间隔距离均取消,由建点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自由选择,完全按照市场需求开办等。此外,在售票设备相关规格以及代售点配套设备配置上也进行了降低和减少。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火车票代售点每售一张火车票即可收益5元客票销售服务费(学生票除外),铁路部门按照谁销售谁受益的原则,此5元客票销售服务费完全归客票销售代理商所有。

    记者了解到,具体建点事宜,意向开办企业或个人可以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全疆所在地区分布各车务站段联系、接洽,也可以咨询乌鲁木齐铁路12306客服电话和各车站咨询服务电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