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自治区妇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 给村民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 自治区妇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 给村民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时间:2018-02-23 16:43:05  来源:天山网  作者:

    自治区妇联干部们将“福”字送到村民家中。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通讯员多念泽摄影报道)2月21日晚上,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村民巴哈尔古丽 ·尤力达西感慨地说,“这是我有生以来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春节,感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的姐妹们!”

    这个春节,自治区妇联第三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的带领下来到“访惠聚”工作队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与村里亲戚一起共度新春佳节,共叙一家亲情。

    2月21日,巴哈尔古丽的家中一早就迎来了自治区妇联的干部们,不仅给家里贴春联,送“福”字,还带来节日的祝福。巴哈尔古丽说:“自治区妇联的姐妹们和我一起做饭、一起洗碗,给我们讲党的好政策,给我的儿子教国家通用语言,让我感到春节里和亲戚在一起的快乐和温暖。”

    当天,自治区妇联不仅将新春的祝福送到村民家中,还和村民们在群布斯村活动室举行“心手相连共话佳节”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联谊活动。

    挂灯笼、包饺子、做抓饭、写“福”字、载歌载舞,畅叙团结、分享收获、共迎新春……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亲戚们欢歌笑语相聚一堂。

    在联谊活动中,自治区妇联的干部和亲戚们一起畅谈了结亲的真情实感。村民阿孜米古丽 ·卡迪尔最近刚刚参加了自治区妇联在乌鲁木齐市举行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她动情地说:“第一次去乌鲁木齐就感受到了如亲姐姐般待我的新疆妇女杂志社毕春晖的热情和鼓励,回来后,我就告诉孩子们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自己也要好好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把工作干好、生活过好,给村里的姐妹们带个好头”。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的美容美发老师阿比达 ·克里木这次也来到村里参加结亲活动,为村里的姐妹们梳妆打扮,教姐妹们化妆、做发型,她说:“这次来一定要发挥我自己所长,把我们的亲戚和辛苦了一年的姐妹们打扮得漂漂亮亮,让她们过一个美丽而难忘的春节。”

    经过阿比达的打扮,村民美丽开 ·买买提见自己也能如此美丽,激动地说,“原来我们也可以这么漂亮,我要给自治区妇联的驻村干部们点个赞,也要给这么美丽的自己点个赞!”

    联谊活动中,亲戚们一起包饺子过佳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