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春走基层】兰干村村民自导“村晚”,共庆春节
  • 【新春走基层】兰干村村民自导“村晚”,共庆春节

    时间:2018-02-20 18:00:22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兰干村首届“村晚”。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志伟摄影报道)2月15日,腊月三十,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皮山县乔达乡“访惠聚”工作队与村民们一起挂灯笼、贴对联,把村委会装扮一新,因为当天晚上这里将迎来兰干村的首届“村晚”。

    和传统的春晚有所不同的是,这台“村晚”是由“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们一起自导自演的,晚会不仅有歌曲、舞蹈、小品等节目,还有游戏互动环节。

    在“村晚”现场,村民阿曼古丽·麦麦提带着她们3小队的妇女同胞演了一台关于学国语的小品,引来大家阵阵掌声。

    现场还播放了驻村工作队队员用“访惠聚”之歌《我们在路上》制作的一部音乐视频。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年驻村工作队跟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场景,还有这一年村里的巨大变化,引起了乡亲们的共鸣。

    “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给村里打了井、修了渠、建了广场、安了路灯,村里的基础设施条件有了明显改善。”驻村工作队员凯撒尔说,过去一年我们为村里做了一些事情,今年我们还会结合兰干村的发展实际,带着村民们走出贫困,过上好日子。

    晚会接近尾声时,不少村民自发走到台前,表达了这一年来对驻村工作队的感谢。随后,跟着欢快的节奏,大家共同跳起了欢乐的麦西热甫,还一起动手包了饺子,放了鞭炮,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村晚”节目《小苹果》。

    宣传部下沉干部跟村民们一起观看兰干村“村晚”。

    兰干村“村晚”的观众们。

    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孩子们。

    驻村工作队队员和乡亲们一起包饺子。

    小朋友们一起吃饺子。

    驻村工作队队员张贴春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