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且末县:我们村的春晚“嗨”翻了
  • 新疆且末县:我们村的春晚“嗨”翻了

    时间:2018-02-10 15:48:49  来源:亚心网  作者:陈雪茹 张新红 尤志恒

    亚心网讯(通讯员 陈雪茹 张新红 尤志恒)英吾斯塘乡的《好日子》、阿羌镇的《中国梦·梦想起航》、托格拉克勒乡的《百姓春晚大联欢》……为喜迎2018年新春佳节,且末县各乡(镇)场村分别于2月8日开始,相继举办“我们村的春晚”系列迎新春春节联欢晚会活动。活动现场,一个个独具特色、热闹好看的节目让该县各乡(镇)场的各族群众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品享到了一道道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2月8日晚,夜幕降临下的阿羌镇灯火璀璨,热闹非凡。记者在该镇举办的春晚演出现场看到,来自该镇4个村的群众演员和工作队成员共同联合演出的春晚正在镇党委办公楼演播大厅激情上演。节奏明快的麦西来甫、变幻多姿的现代舞、热情奔放的秧歌舞、幽默风趣的小品、器乐演奏等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的观众眼目一新,激动不已。晚会现场,一串串火红的灯笼、中国结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我们阿羌今晚的春晚真是太好看了,这是我们搬迁下山后,第一次在镇上看到这么多精彩的好节目。现在共产党让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党,希望今后镇上的干部和工作队能给我们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更多的乐趣。”刚刚看完节目还沉浸在喜悦中的喀特勒什村牧民莫提热姆罕·斯迪克说。

    春节大联欢,精彩连连看。当日,在该县的英吾斯塘乡阿瓦提村、托格拉克勒克乡阔什艾日克村的春节联欢晚会也相继拉开了演出的大幕。演出现场,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在欢腾的歌舞中一起感受春晚节目带给人们的强烈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演出现场阵阵掌声和声声喝彩将晚会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今年的春晚,我们以现代文化为引领,除了在县影剧院举办大型春节联欢晚会活动外,还在全县54个村、6个社区分别举办了《我们村的春晚》春节联欢晚会,通过这种演出形式,一方面提高各族群众广泛参与的积极性和覆盖面,另一方面则通过春晚进一步凝聚人心、温暖民心,让各族群众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喜庆浓厚氛围,共同开开心心过一个和谐、祥和的中国年。”且末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晓华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