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塔城市发改委“四个确保”明确“访惠聚”工作目标
  • 新疆塔城市发改委“四个确保”明确“访惠聚”工作目标

    时间:2018-01-23 16:50:54  来源:亚心网  作者:魏艳荣

    亚心网讯(通讯员 魏艳荣)2018年是总结前四年“访惠聚”工作和开启新一年“访惠聚”的起承转折之年,为确保开好头、起好步,近日,塔城市发改委召开了新一年首次“访惠聚”驻村工作专题会议,就扎实做好“访惠聚”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加强学习,确保知行合一。以会代培形式回顾发改委四年来“访惠聚”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的问题。驻阿西尔乡别尔塔木村和喀拉哈巴克乡上喀拉哈巴克村工作队队长分别结合本村实际和开展工作情况,通过小视频、专题片和交流发言等形式,给新驻村干部教方法、传经验。并分享了自己驻村工作的一些心得和体会。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针对持续接力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进行细致研究分析,要求队员反复学习、认真领会好精神,做好“4+1”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相关工作精准落地见效。

    严肃纪律,确保依规行事。全体驻村干部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在驻村开展的各项工作中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发挥好党员的先进引领作用,要严格执行自治区、地区、市、乡有关“访惠聚”驻村工作纪律和规定,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带头严格执行制度,树立良好形象,做到心中有责,将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干成、干好。

    “四个统一”,确保合力成事。 驻村工作事关落实总目标、实现全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加强对扎实做好新一轮“访惠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要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目标上来,形成凝心聚力干事的氛围。

    团结合作,确保和谐共事。明确每名队员的职责任务,并强调工作队员要做好思想准备,队长要统筹好,强化战斗力、向心力,大家要团结一致,心往一起想,劲往一起使。要树立强烈的团队意识,既要分工更要合作,要相互关心、相互学习、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帮助,要按照“队员当代表、单位作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各方作用,同时要关心驻村干部的生活,及时解决他们的家庭困难,解除驻村工作队队员后顾之忧,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到驻村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群众,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