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和硕县文广局下沉干部迅速融入农家生活
  • 新疆和硕县文广局下沉干部迅速融入农家生活

    时间:2018-01-22 16:40:54  来源:亚心网  作者:贺洪亮

    亚心网讯(通讯员 贺洪亮)1月20日一大早,和硕县文广局13名干部职工背起行囊,带着兴奋、带着渴望,来到了曲惠镇榆树园村,在村委会报完到后,就迫不及待地赶往在村里的“亲戚”家中。

    已经不止一次两次在“亲戚”家生活的干部们轻车熟路,很快和“亲戚”们又见了面。在阿不都肉苏•阿不都热合曼家,冯德玺和王勇刚两名干部一进家门,看到家里只有阿不都肉苏的小女儿在家,正在捣鼓锅炉,满房子的煤烟,一询问,得知从早上开始,锅炉开始倒烟了,大人不在,小女孩急得也不知道怎么办。两人赶紧放下行李,王勇刚在房子里查找原因,冯德玺爬上房顶,用一个长杆子顺着烟囱往下清理烟灰,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折腾,从烟囱里取出了堵着的一大卷布,很快,火苗旺了,房子里的温度也上来了,虽然两人的手上、脸上和身上落满了烟灰,但看到小姑娘的笑容,两个人心里暖暖的。

    县图书馆干部布尔曼和再乃甫古丽•买买提刚走进阿娜古丽•力提甫家的院子,阿娜古丽就迎了上了,拥抱在了一起,赶紧把两人迎进了房里。阿娜古丽说,昨天得知她们要来,她和丈夫早早地就剁好了肉馅,和好了面,要和她们一起包一顿团圆的饺子,大家一起有说有笑,不到一个小时,饺子就端上了桌。

    干部贺洪亮、马文良和驻村工作队干部兰天来到了居马洪•阿不拉家,虽然老人和大家语言交流有些困难,但用行动表达着自己的热情。老人早早把炉子烧的暖暖的,把大家休息的炕扫得干干净净,为了方便搭毛巾,老人还找来两截铁丝接起来,和干部们一起在屋子里钉了个晾衣绳,一会问热不热,一会让大家吃馕,一会问要不要砖茶,热情之心溢于言表。

    在村民马新莉家,干部马金玲、王俊平、潘英和马新莉一起给房门钉上了保暖的棉门帘子,收拾房屋和庭院,到了中午,一家人热热闹闹地一起做饭,其乐融融。

    年近六旬的职工梁贵这次是五个月来第四次下村,和吾布•日西提一家早就熟悉了,他和同事张鹿一进家门,刚好赶上家里来了好几个亲戚,大家互相寒暄、聊天,谈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谈过完年后有什么新打算,中午,一大家子同吃拉条子,久违的亲情让家里充满了温暖。

    干部乌云毕力克和银花发挥懂语言的优势,和阿依努尔•托呼提一家很快打成了一片,大家一起打扫卫生、一起做饭,交流感情和思想,感情越走越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