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和硕县:小屋里传出了优美的歌声
  • 新疆和硕县:小屋里传出了优美的歌声

    时间:2018-01-22 16:40:54  来源:亚心网  作者:谢讯

    亚心网讯(通讯员 谢讯)1月18日下午,刘汉俊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他的演唱时段,只见他坐在阳台手中扶着一个手拨琴正在熟练地弹奏着,嘴里唱着熟悉的歌曲,他告诉笔者自己平常就喜欢唱唱歌弹弹琴,到了农闲时间每天他都会唱一唱,心情也会越来越好。

    在2016年年底的时候刘汉俊和妻子张月儿享受到了美丽乡村的好政策,从原来的土块房子搬进了现在宽敞明亮的楼房里,老两口别提多高兴了。

    “如今大儿子在昌吉工作,小儿子在部队上也已经成家了,小丫头还在上学,我们老两口也没啥操心的了,现在党的政策,日子比原来好太多了。”张月儿指着电视柜上的一张全家福高兴地说着。

    冬季农闲时节,新塔热村村委会常常组织老百姓参加一些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生活,还能通过在一起交流活动学习到别人的长处,村民陈凡儿和林巧英就常常找张月儿一起学唱歌曲。

    “老头子,你看这个多喜庆,多好看,等过年了,孩子们都回来了我就把这些都挂起来,家里热热闹闹的比啥都好。”家住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的张月儿手上拿着一个刺绣给老伴刘汉俊看。

    “好啊,我再来一首曲子。”说着就弹起了手边的琴,曲子随着他指尖的拨动缓缓的响了起来,一副温暖幸福的场景定格在了这天下午。

    据了解,和硕县从去年年底冬闲时节开始通过农牧民夜校、文化大巴扎、家庭联谊活动等方式组织群众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帮助他们学习掌握各项惠民政策,民族传统手工艺制作等各种实用技术,为老百姓实现脱贫致富提供了智力支持,也让老百姓在农闲时节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