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布尔津县第二届雾凇节开幕
  • 布尔津县第二届雾凇节开幕

    时间:2018-01-20 15:40:00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布尔津讯(记者崔导胜孙健摄影报道)1月19日,布尔津县第二届雾凇节在该县冲乎尔镇开幕。

    本届雾凇节主题为“赏冰雪奇景、品民俗风情、忆童年欢趣”,包含雪域民俗运动会、冰雪嘉年华、摄影采风自驾游、“冰雪童趣”冬令营等十余项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25日。

    当天,布尔津县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蓝天下,一棵棵树木穿了一层银装,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甚是壮观迷人。游客们或自己行走或乘坐马拉爬犁,在白桦林中不停地拍照留念,沉醉在雾凇美景之中,流连忘返。

    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郑萌告诉记者,听说布尔津要举办雾凇节,她就和朋友一起专程过来看雾凇,当天壮观的雾凇美景让她感觉很震撼,玩得也特别开心。“虽然今天很冷,但我们天不亮就从县城出发到冲乎尔看日出和雾凇了,感觉特别美,真正领略到了童话边城布尔津的魅力。”

    据介绍,从2017年11月至今,来布尔津县旅游人数达到近4万人次。布尔津县旅游局副局长朱宝艳说,布尔津县冬季旅游包含雾凇节、文化艺术节、美食节等内容,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不仅是对旅行社,个人和自驾团队在资金上也都有补助。

    朱宝艳介绍,为确保成功创建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布尔津县围绕“童话边城”发展定位,积极推进全域旅游,以县城为中心,打造“不夜城、欢乐谷”,重点推进内陆河治理工程(七彩河)项目建设,呈现童话城堡、休闲木栈道、观光灯塔、风车等童话风情。并加快旅游沿线景区景点改造提升,推进五彩滩景区5A级创建工作,提升草原石人哈萨克民族文化园、鹿王文化苑、白沙山等景区的建设。

    与此同时,布尔津县还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丰富旅游业态,推进“旅游+通用航空”、“旅游+养生”、“旅游+文化”、“旅游+农业”等模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