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胞胎姐妹有了一位“邵爸爸”
  • 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胞胎姐妹有了一位“邵爸爸”

    时间:2018-01-18 16:03:42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陈颖傅伟平

    □亚心网记者陈颖通讯员傅伟平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43团一营三连回族职工库丽江家10岁的三胞胎女儿,总是亲切地把石河子北泉国税局干部邵鑫称为“邵爸爸”。

    库丽江的丈夫常年外出务工,母女四人的生活全靠她在当地一家纺织厂打工每月挣的2000多元钱来维持。她的三胞胎女儿在沙湾县金沟河镇小学上三年级。

    和库丽江一家结成亲戚后,邵鑫常去她家探望,但由于工作繁忙,每次都是匆匆来又匆匆走,加上孩子们都在上课,邵鑫很少能见到她们。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开始后,邵鑫有了更多的时间和3个孩子接触,对她们的生活和性格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这3个孩子,性格比较内向,她们常常问我,为什么我们的爸爸不能参加我们的家长会?”库丽江的这席话一直萦绕在邵鑫的耳边。他突然想到,可以通过“结亲周”活动,给三胞胎姐妹进行爱的引导。

    一天早上,天刚蒙蒙亮,邵鑫就悄悄起床,为3个孩子准备好她们爱吃的小米稀饭、茶叶蛋等。送孩子们上学的路上,三姐妹手牵着手跟在邵鑫身旁,问长问短。

    那几天,为改善孩子们的伙食,邵鑫买来了她们爱吃的羊肉、胡萝卜、芹菜等,变着花样给她们做拌面、抓饭和炒面。看着一家四口租住在离学校不远的平房里,邵鑫又买来厚厚的牛皮纸和胶水,利用周六周日的时间,带上三姐妹,用胶水和牛皮纸糊墙壁。看着“装饰一新”的家,三姐妹高兴地跳了起来,异口同声地喊他:“邵爸爸。”

    晚上,邵鑫耐心地给孩子们辅导功课,检查作业,并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之后,他为母女四人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惠民政策。讲的过程中,看着3个孩子似懂非懂的样子,邵鑫便把从市场上买来的石榴切开,形象地对她们说:“新疆的各族人民就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谁也离不开谁。”

    1月17日,说到3个孩子的变化,库丽江满脸的笑容。她们的学习比以前勤奋多了,性格也变得开朗了。在库丽江看来,“邵爸爸”邵鑫对三胞胎姐妹的爱,已经成为她们生命成长中的重要养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