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启动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启动

    时间:2018-01-15 16:18:18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陈颖

    亚心网讯 (记者陈颖)1月12日,由自治区文联和新疆广汇集团共同主办、《西部》杂志社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启动。该活动是一次立足新疆、面向全国的征文活动,由广汇集团提供赞助支持,由《西部》杂志社负责组织实施,并在《西部》杂志上开辟征文专栏,刊发优秀征文作品。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张新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改革开放40年,值得纪念、值得大书特书。现在,由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成长壮大起来的新疆广汇集团携手新疆优秀文学期刊《西部》杂志,共同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通过合作实现良性互动和双赢,让“广汇”和“西部”这两张新疆不同领域的名片互相擦亮,互相折射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新疆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西部》杂志社主编沈苇代表承办方介绍了举办征文活动的缘起和初衷。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不仅仅是经济发展和物质的极大丰富,更重要的是中国人的心理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改革开放是中国人眼界、心智和灵魂深处的一场革命。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现在强大的中国,就没有现在新疆的繁荣稳定。十九大报告提出,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只会越开越大。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我们用文学征文的形式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通过作家们的倾情书写,可以客观地再现40年历程的个人记忆和集体记忆,可以鉴照、激励我们的当下与未来。

    据了解,本次征文体裁涵盖小说、诗歌、散文、纪实文学,征稿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10月30日,《西部》杂志将开辟征文专栏,择优刊发至2019年第3期。征文活动结束后,优秀作品将结集出版。今年年底前由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优秀征文作品进行评奖,届时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征文投稿邮箱:3040615560@qq.com。

    来自乌鲁木齐各行各业的作家代表、期刊主编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