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乌苏市驻村工作队建“爱心银行”受欢迎
  • 新疆乌苏市驻村工作队建“爱心银行”受欢迎

    时间:2018-01-13 18:16:32  来源:亚心网  作者:张祖栋 亓朋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祖栋 亓朋 杨旋)“马木提,‘爱心银行’积分开始兑奖品了,快走,换袋面粉去!”1月11日,听说村里的“爱心银行”开始积分兑换奖品了,八十四户乡兰干买里村的阿丽米热大姐早早约上邻居马木提赶到村委会,向“爱心银行”管理员、驻村干部玛丽娜详细地询问了起来:“你好,丫头,我现在有219分,麻烦你看看能兑换什么奖品……”

    兰干买里村的“爱心银行”始于2017年3月初,是由该村党支部和塔城地区粮食局、国土局、市法院、林业局联合驻村工作队共同筹资建立。爱心银行通过“付出--积累--回报”机制,对村民参与村级活动进行积分管理,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文体联欢、好人好事等活动,均可以获得一定积分。驻村工作队给村民们制定了“积分手册”,村民可以凭借自己的积分到村里指定的商店兑换成日常生活用品,兑换物品有洗衣粉、香皂、洗洁精、清油、大米、面粉等,积分一季度兑换一次,第二季度清零重新计算;同时,年底以户为单位,累计积分达到5000分以上的,“爱心银行”会给积分前五名一次性现金奖励500元。

    驻兰干买里村工作队队长石新城说:“存入‘爱心’换出‘奖品’,我们工作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自身带动、机制规范、平台服务、活动引导,零距离服务各族群众,全方位搭建团结桥梁,通过‘爱心银行’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自主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民心。”

    截至目前,该村已开展兑换活动3次,已有661名群众参与了“爱心银行”积分兑换,兑换积分共计11000余分,兑换物品、现金奖励达6000余元,“爱心银行”受到各族群众一致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