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朗萨雯波》本月26、27日在京演出
  • 《朗萨雯波》本月26、27日在京演出

    时间:2018-06-22 15:16:59  来源:  作者:

    记者从自治区藏剧团了解到,日前,经组织专家对各地推荐申报的作品进行认真评审,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参演作品名单。名单显示本次会演参演剧节目共计40台,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涉及47个剧种。其中,自治区藏剧团申报的传统藏戏《朗萨雯波》成为我区唯一入选的剧目,将于本月26、27日在北京演出。

    《朗萨雯波》是传统八大藏戏之一,作为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自治区藏剧团于去年3月开始了《朗萨雯波》舞台化、数字化的打造工作。打造完成之后,自治区藏剧团去年年底携《朗萨雯波》剧目在日喀则市江孜县、仁布县、南木林县、白朗县,以及山南市桑日县、乃东区等地演出,总共演出40场,最大程度满足了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

    自治区藏剧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治区藏剧团历时50余天,日前刚刚完成“红色文艺轻骑兵”百乡千村慰问演出暨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六弦情缘》的巡演活动,足迹遍布30余个县乡村,行程约 6000公里,演出130余场,累计观众达15万人。短暂的修整之后马上开始了《朗萨雯波》的排演。此次携《朗萨雯波》进京演出,自治区藏剧团演员将生动刻画剧中经典的故事情节和人物特色,带给北京观众更强的视觉冲击和感染力。(记者 韩海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