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城关区举行名师链接日学科学活动
  • 拉萨市城关区举行名师链接日学科学活动

    时间:2018-05-22 15:16:35  来源:  作者:

    记者 龙会琴 摄

    4月19日,拉萨市城关区科学学科名师链接日活动在拉鲁小学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各校选派的26名教师及拉鲁小学的所有本学科任教教师,共计32人。

    本次活动分为热学实验教学解读、现场实验指导两个阶段进行。活动的基本内容包括冀教版小学科学热学实验目录、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关于热现象的标准和活动建议、重点实验解读和部分热实验操作指导。

    活动中,执教教师从教学需求出发,充分考虑本地教师专业知识薄弱和实验技能短板,结合本地实验教具实况,从教材疑难入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科教师的实验操作难度。参加活动的教师进一步明辨了温度、冷热变化时物态和体积变化、热传递等热知识,对利用身边物品进行实验设计有所启迪。

    活动后,参与教师纷纷表达了对活动的认可和继续参加活动的意愿,并就实验教学的后期实践达共识、表决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