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工商银行林芝支行帮被骗客户追回被骗资金
  • 工商银行林芝支行帮被骗客户追回被骗资金

    时间:2018-03-23 15:50:40  来源:  作者:

    日前,工商银行林芝支行营业室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户——王红(化名)。王红称自己在淘宝购买了一双皮鞋,结果银行卡上的4.2万元不翼而飞。事后,王红觉得可能遭到了电信诈骗,于是立即向工商银行林芝支行反映情况,请求协助追回。经过不懈努力,该支行最终将王红被骗的4.2万元全部追回。

    2月26日,市民王红通过淘宝购买了一双皮鞋,3月5日14点12分接到手机号归属地为广州的电话,称因该皮鞋存在瑕疵,按公司要求将该皮鞋退回,并要王红添加对方微信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退款操作。

    听到对方这么说,王红当时没有质疑,按照对方提供的微信号添加好友和二维码扫描操作,当日14点20分王红收到一则验证短信,对方要求她提供验证码以便后续进行退款处理,于是王红便将验证码告知对方。

    上述操作完成之后,王红预感可能遭到欺诈,故到工商银行林芝支行对购买皮鞋的银行卡进行余额查询发现少了4.2万元,该行客服经理向王红了解情况后,立即向该行网点负责人和运营主管报告了这件事情。

    经过调查,该支行营业室通过客户交易记录发现,该笔款项收款方为平安付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属于第三方支付平台,该支付平台开户行为工商银行上海分行长宁支行。工商银行林芝支行无法对该账户进行冻结。

    该行通过电话与上海长宁支行取得联系,很快取得了该支付平台的客服电话,经工商银行林芝支行向该支付平台客服联系,得知资金已转到某理财平台上。后几经周折,联系到了某理财平台的客服人员,查询到此笔资金已购买了理财产品。该行向该理财平台客服说明情况后,该理财平台称可以截留该笔资金,但需要客户配合通过注册手机号下载该理财平台APP进行赎回操作,鉴于该客户王红使用手机扫描过不安全二维码,该行工作人员协助王红更换手机下载该理财平台APP进行赎回操作,同时修改银行卡和网银密码,最终将该笔资金划回至王红账户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