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代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 西藏代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时间:2018-03-21 15:37:52  来源:  作者:

    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我区代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长安街春风浩荡,天安门广场红旗招展。旭日初升、国徽高悬,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见证又一个历史性时刻。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在这里举行。

    上午8时10分许,我区全国人大代表乘车抵达天安门广场。他们满怀信心,拾阶而上,走进人民大会堂。

    自3月5日开幕以来,在16天的时间里,我区全国人大代表肩负300多万各族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

    上午9时,会议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2962名代表行使神圣权力,一次次按下表决器,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表决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通过!”“通过!”随着各项决议草案、监察法草案的表决通过,会场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上午10时18分许,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走出人民大会堂,无限春光扑面来。

    我区全国人大代表表示,这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传达宣讲、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旺堆、彭措代表说,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更是300多万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选择。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果果代表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普布顿珠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这次会议议程重大、影响深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极大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行的信心决心。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卓嘎、格桑德吉、扎西江村代表说,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加强民族团结、积极促进社会稳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代表们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我们阔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