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启动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
  • 拉萨市启动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18-03-20 15:24:32  来源:  作者:

    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业,是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今年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7周年。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美丽西藏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公民的绿化意识,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和成效,进一步推动拉萨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拉萨市每年都会开展义务植树。

    19日上午,拉萨市召开了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动员部署会,旨在贯彻落实“环境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从20日起,正式启动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拉萨市义务植树主要任务是在曲水县才纳乡四季村参加义务植树的单位根据义务植树的总任务和成活情况,在原植树地块上进行补植补造。具体工作包括:对死树进行清理、挖坑、苗木准备(榆树、油松、樟子松、杨树各占25%)、栽植、灌溉及后期养护等工作,养护期3年,确保成活率达85%以上。另外,还新增了17家单位单独划地进行栽植。

    拉萨市林业局还为各单位发放了《义务植树造林技术要点》,挖坑、浇水、栽植的各个环节注意事项均有详细说明。届时,现场会有拉萨市林业局技术人员进行检查验收,不合格的一律返工。

    此外,拉萨市绿化委员会还与各单位签订了《全民义务植树目标责任书》,督查组将于今年5月份对各单位的义务植树进行初验,对初验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三年后对各单位义务植树成果进行评比,并且根据各个单位造林的苗木成活率、保存率和长势进行奖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