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消防产品整治行动
  • 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消防产品整治行动

    时间:2018-03-19 15:56:47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王巍巍)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15日,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等四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人员首先检查销售消防器材产品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查看是否存在无照无证经营行为、是否有超范围经营情况,检查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并要求经营单位将营业执照悬挂在显要位置,规范经营。对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是否具备强制性认证证书和“CCC”标志,消防产品的外观标志、规格型号、结构部件等的符合性、一致性,消防产品的主要性能和公共场所阻燃制品是否符合相关性能要求等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处商标侵权和违法使用商标行为,并进行宣传讲解,提高各场所经营人员对消防器材产品商标的认知水平和产品质量的识别能力,增强其依法经营意识。

    此次行动,共查处违法销售行为8处,督促整改各类隐患21处,有力打击了各种违法销售消防产品行为。下一步,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将持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净化拉萨市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同时,广泛宣传消防产品真伪鉴别知识,曝光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及违法经营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